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6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原春琳)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今天在北京交通大学落幕。来自全国230多所高校的1500支参赛队经过8个月的鏖战,终于决出胜负。

    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0所学校的10个代表队获得了逻辑控制赛项特等奖;来自长春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5所学校的5支代表队获得了运动控制赛项特等奖;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联合大学等校的7支代表队获得了设计开发赛项特等奖;来自烟台大学的代表队获得了工程创新赛项特等奖。

    据介绍,自2006年起,该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了9届,参赛规模已从最初的70多名参赛者发展到今年的近7000名。而今年首次将去年的4项赛项设置增加至5项,分别为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工程创新、运动控制以及硬件研发,以便从更广的专业维度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激情,培养他们发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实用创新能力。

    据悉,该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

不会与政府打交道是海归创业最大劣势
院士建议打造“数字丝路”
来自人工智能研究的创新启示
95后高考状元:近九成毕业于示范高中
机器人手术会代替名医吗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落幕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聚焦数学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