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宁德:“滴水穿石”脱贫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4日   04 版)

    这是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的拼版照片,经过近30年的扶贫开发,寿宁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县城新区高楼林立,山清水秀,旧貌换新颜(下图,9月9日摄);上世纪80年代的寿宁县城区破败不堪(左上图,资料照片);寿宁县曾经最贫困最偏远的下党乡的新面貌(右上图,9月9日摄)。

    20世纪80年代,宁德市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全区9个县有6个被定为国家级贫困县,120个乡镇有52个被列为省级贫困乡镇。全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不足160元,徘徊在温饱线上下的农村贫困户超过77万人,占当地农村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近30年来,宁德市广大干部群众秉承“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扶持发展现代农业、山地农业、林下经济等能够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目前,宁德全市贫困人口总数从20世纪80年代末的77.5万人下降到现有的低收入人口14.5万人,贫困面从37.8%降至5%以内,贫困面貌得到较大改变,实现从“温饱型扶贫”向“发展型扶贫”的转身。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河南有个“教师村”
王恩田:“小八路”的抗战记忆
“挑战8小时”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通化边防支队送环保知识进校园
2015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北海行活动举办
宁德:“滴水穿石”脱贫困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
民族六连:在边疆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全面推进四维工作 深化共青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