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感受徽文化 体验慢生活

第二届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6日   01 版)

    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骑行在徽州山水间。曹晓东/摄

    本报黄山11月15日电(记者齐征)11月14日,由中国青年报、安徽省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015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在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集散中心开幕。慢步大会以徽州绿道为载体,通过骑行、徒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诠释“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科学发展新理念,推进徽州区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徽州区委书记程红表示,随着全民创业、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徽州区抢抓旅游发展机遇,掀起旅游发展高潮,旅游设施日益完善,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旅游知名度不断提高。“约1000人参加全程13公里的唐模骑行穿越活动,选手们穿越千年古村落和谢裕大生态茶园;参加通灵古道徒步的队伍沿着古代徽州先民出行和徽商外出经商的交通要道,穿越灵山水街、梯田和竹海。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选手除了徜徉在山水间,将徽州美景尽收眼底之外,更能收获快乐”。

    本次漫步大会的系列活动还包括呈坎国际乡村慢骑赛、国际乡村花样骑行赛和定向寻宝活动,以及在岩寺古镇举行的篝火晚会等。

    近年来,徽州区以绿道骑行徒步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将自然生态、景区景点、人文景观、城镇乡村串联起来,深化“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和“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形象,持续打造休闲养生和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并以绿道骑行作为纽带,推动徽州乡村旅游发展。

    徽州,古称新安,有2200多年的历史。古徽州文化灿烂,文风鼎盛,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荣登进士者有220余名,素有“一区五国保”“一镇六状元”“一村三翰林”的美誉。成立于1987年的徽州区是安徽省辖黄山市的中心城区,位于黄山风景区南麓,是古徽州域名的唯一传承地、徽文化深度体验区,是黄山脚下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古徽商的重要聚集地和徽文化发祥地,现在是国家5A级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的核心区。

    全区共有A级景区6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3处——分别是有着“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之称的唐模、“中国风水第一村”的呈坎和有着“明清民间建筑艺术活专著”之称的潜口民宅。灿烂的古徽州文化、经典的徽派古建长廊、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天然的户外运动基地已经成为游客旅游观光、运动休闲、度假体验的绝佳之地。

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携手打造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和大市场
海南三亚:一份公文从市政府到国土局走了260天
第二届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开幕
百万稿酬寻找最具人气大学生漫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