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天津职业大学3D打印技术应用中心开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 通讯员张颖)记者从天津职业大学获悉,天津市教委依托该校成立的“全国职业院校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中心”日前启动建设,增材制造技术即通常所说的3D打印技术。天津职业大学还将设立先进制造技术(增材制造技术方向)专业,计划于2016年开始招收学生。

    该项目自2015年年初筹划,9月获批,天津市财政支持资金2400万元。项目建设地点设在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实训中心,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并有1000平方米的预留区。

    当前,3D打印技术正迅速从研发转向产业化应用。该中心的成立有利于缓解我国3D打印人才短缺的现状,符合天津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对于实现天津市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职业教育投入要与官员政绩紧密关联
高职示范建设走过10年
C919大飞机,高职生怀着航空梦
众创时代,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天津职业大学3D打印技术应用中心开建
“双11”促销学生可获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