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吴月咏:修桥

袁贻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3日   10 版)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都不是一条能让人开心的新闻。

    72岁的村民吴月咏花12万元为家乡修了一座石孔桥。而这笔钱是10年来他靠摆摊炒瓜子挣的全部收入。

    50米的桥修好了,村民过河不用再绕路了。有人打电话到报社要感谢吴月咏。记者兴冲冲赶到村子却发现,老人早默默回到城里的瓜子摊,毕竟,“一家人还要生活”。

    老人10年前就离开了村子,家里的房子也早已“破到不能住人”。但每次回家看到邻里出行不便,于是下了决心修桥。这期间,“村干部说上面没有修桥计划”。

    不过眼下,政府专门慰问了老人,还在媒体面前表了态,“将争取资金,用于便民桥的维护”。照片里,领导拉着老人的手,吴月咏眼里泪花在打转,话筒离他们很近。

把学生拽回“幸福教室”
大卫·鲍威:我要狠狠击中人们的脑袋
下载了儿童色情图片,抓!
陈道明:发火
红衣男孩:打人
吴月咏:修桥
李某: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