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机场保安韦德

严苡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19日   02 版)

    那天,我和父母从学校所在地出发去黄石国家公园游览。到机场后,要先去还租来的汽车,父母都不会英文,我和爸爸只好先把妈妈和3个大行李箱放在机场入口,让妈妈在这里等我们。

    我们回来的时候,远远看见妈妈身边多了一个高高胖胖的机场保安,我们的3个大行李箱被有序堆放在机场的手推车上,妈妈正比划着与保安交流。看见我们过来,妈妈笑着说:“这位保安先生帮助了我。”

    原来,我们离开后,妈妈想把行李箱放到机场手推车上,可怎么拉也没法把手推车拉出来。我忘记告诉她,美国机场的手推车是需要先付费才能使用的。正在附近值班的那个保安见妈妈一脸焦虑,走上前问她是否需要帮助。保安发现妈妈是外国人后,用手势示意她不要着急,然后用自己的钱给妈妈租了一辆推车,还帮忙把我们的3个大箱子放上了推车。

    我对那位保安先生说:“真是谢谢您!”他见我会说英文,对我咧嘴笑着说:“别客气。你可以告诉你母亲,事情都解决了,别让她担心。”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韦德,在这个小机场做保安已经1年半了。他有两个女儿,虽然没什么钱,但一定会努力让孩子上大学。

    聊归聊,但我没忘了还他租用手推车的钱。可是韦德摇摇头说:“不用了。我出门时就预感到今天要做一件好事,你看我的预感多准,这是天意。”说完,他拍拍我的肩膀又咧着嘴笑。我说:“先生,我想给你一个拥抱。若不是你,我妈妈一定不知如何是好。”韦德马上跟我来了个礼节式的拥抱。

    他突然问我:“你们来自哪里?”我说:“中国,我是中国人。”韦德眼睛一亮:“中国人很棒!我很喜欢中国,以后我会带孩子去那里。”我说:“你也很棒,韦德,欢迎你有机会去中国!”

    妈妈后来对我说:“韦德平凡如你我,但站在他身边,我会被他身上散发的快乐和自信所感染。”时间过去很久了,我们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但我至今仍记得韦德:40岁左右,挺着个大肚子,走路时身体左右摇摆,但他精神十足,大大的眼睛里闪现着年轻人才有的活力。

    (作者简介:严苡萱,美国贝勒(Baylor)大学毕业,爱好写作、绘画、旅游)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减轻企业税负
中国记协授予高思杰“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好局、起好步
云南师大邀两位学生特别委员列席校党委会
机场保安韦德
收起博士帽 扶贫展作为
镜头围着百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