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岛将举办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8日   08 版)

    本报北京4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昨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4月11日至16日在青岛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构建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推进机制,学校美育推进机制初步形成。

    据悉,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工作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分为3个阶段,共历时1年半。第一阶段是基层学校开展活动阶段,本届活动中小学生参与面达到80%;第二阶段是全国31个省(区、市)组织集中展演活动阶段;第三阶段是全国展演阶段。

    据了解,本次全国展演首次邀请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生参加,并首次举办全国农村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届时,来自全国633所学校、7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将齐聚青岛,其间将举办9场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40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298幅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和中小学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

    王登峰表示,如今,学校美育推进机制初步形成,学校美育评价制度基本建立。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确定102个全国中小学生艺术测评实验区。此外,在近年来中小学校数量负增长的情况下,艺术教师数量平均每年增长5.3%。

    王登峰指出,2016年,教育部将以大力改进美育教学为突破口,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并加强区域内美育统筹力度,推进美育评价工作,分省推进学校美育综合改革。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2003年开始举办,每3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4届。本届活动是由教育部与青岛市共同举办。

浙江重启独立学院验收大考
最高法公布毒品犯罪司法解释
青岛将举办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商务部:猪肉价格上涨是生猪市场自身修复
中欧班列(武汉)首开法国
广西南宁:校园歌舞美食迎接“三月三”
欧盟将改革避难制度
北京新中考:学生可选部分科目考试
贵州安顺一工业园排污威胁饮用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