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观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8日   T01 版)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 李骥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高级项目官员 柳琪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 徐未晚
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 董时

    KAB激发青年创业“魔力”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 李骥

    KAB项目增加了吸引和激发青年创业的“魔力”,KAB项目健全了我国创业教育体系这块“魔方”,KAB项目拥有了全方位支持青年创业的“魔法”。面对新的形势,要在心态、姿态、状态上回归创业者,才能准确把握时代和青年创客的脉搏,立足实际全面提升KAB项目本土化水平,真正做到与青年创客群体“心有灵犀”。接下来要把KAB教育再升级,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教育质量。

    KAB是培养创业精神的一个途径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高级项目官员 柳琪

    KAB是培养创业精神的一个途径,它逐步将许多人的想法转变为真实的工作。一个企业很容易转瞬即逝,这确实是一个挑战。如何创造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企业,如何形成一种不言放弃的精神,如何建立一个能够成功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企业,我们要进一步探讨青年的权利。国际劳工组织很乐意进一步拓展KAB与全国青年在这方面的合作。

    利用好KAB平台 带领年轻人实现梦想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 徐未晚

    上海共青团将用好KAB创业项目的良好平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链条,在推动上海共青团改革创新的过程当中把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带领更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在上海这片热土上实现他们的梦想。

    为青年创业教育和实践添砖加瓦

    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 董时

    去年,是KAB创业教育项目在我国实施十周年,今年是下一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我们有信心在团中央学校部具体指导下,和各团省委学校部、学联办加强合作,与各高校团委一起,凝聚更多的社会资源,进一步提升KAB创业教育项目在高校和全社会的影响力,为各高校和广大师生创造更多、更好的传播平台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共同为促进中国青年的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添砖加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

KAB推动中国创业教育走向专业化
给创客搭建一个“创业超市”
利好政策为青年创业提速
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