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30日   03 版)

    据新华社石家庄4月29日电(记者高博  李俊义)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29日正式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开幕仪式。

    唐山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会址选在唐山南湖公园,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核心区5.4平方公里,体验区17.2平方公里。

    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由北向南依次布局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花卉长廊等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三大主展园及低碳生活园、少儿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工业创意园和专类植物园。

    本届世园会还设置了17.2平方公里的体验区。该区在尽量保持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规划了“两横三纵”的交通骨架,形成了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游憩和绿地运动等功能区域,供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

    唐山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花卉协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世园会持续至10月16日,预计参观人数能达1000万人次。

一砖一瓦构筑网络文明大厦
中央文明办在遵义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礼让行人的美国司机
多部门专项整治网络直播平台涉“黄”
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技术研讨会召开
毁容女孩残指叩开硕博连读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