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大学:让学生在“痛苦体验”中感恩母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10日   04 版)

    本报讯(通讯员 曹慧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年母亲节前夕,南京大学团委组织4名大学男生到医院体验“分娩”,全过程用视频记录。官方微信“南大青年”文章《四个南大男生,生娃了》不到一天时间,阅读量近6万。

    “一会儿像大石头砸在肚子上,一会儿又像千万根针扎一样。平缓期后突然又痛了一下,特别受不了。”哲学系学生孔伟宇说。他坚持了40分钟,在4名体验者中时间最长。

    “喂,妈,我刚才体验分娩……太痛了……”大一学生高进当场掏出手机,流着眼泪给妈妈打了电话。他说,本想坚持下去,但实在受不了那种疼痛,体验到20多分钟时,他放弃了,“以前做过扁桃体手术,但当时的疼痛还不及现在一半。”

    这篇微信文章在南大校园里引起热议。有网友留言为活动点赞:“看到给妈妈打电话说太疼,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妈妈真不容易,毕竟分娩只是做母亲的开始。”还有同学说,要经常关心爸爸妈妈,希望大家不要把母亲节只当作一个节日。

    南大团委副书记李兴华说,每年母亲节,学校都会通过各种方式让学生给母亲打电话、发短信、写明信片,但这远远不够。今年母亲节前夕,让4名男生到医院体验分娩,并通过“南大青年”微信平台发布实况,是为了让大家用亲身体验来感知母亲的辛苦和不易。“我们需要从一些刻骨铭心的体验中,让大家体会母爱的伟大,从而有更长远更持久的爱和行动。这是大学生感恩教育的必修课。”李兴华说。

国务院将进行全国中小学校校园欺凌专项治理
寄宿制学校校园霸凌现象严重
南京大学:让学生在“痛苦体验”中感恩母爱
检方未批捕“内蒙古男子跨5000里伤人”案嫌疑人
吉林大安一学校多名学生疑似甲醛中毒
“特立独行的驴子”一鸣惊人
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必须立即整改
童伴计划:为留守儿童找个“妈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