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对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作出重要指示

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灾害已造成78人死亡 李克强就抢险救灾和灾害防范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4日   01 版)

    6月23日,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抢救伤员。吴江/摄(新华社发)

6月23日,江苏盐城消防支队官兵在阜宁县开发区抢救伤者。严肖/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6月23日14时许,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部分道路交通受阻。截至23日21时30分,已造成78人死亡、约500人受伤。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派工作组前往指导抢险救灾,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要求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并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和地质灾害评估等工作,做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和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寻和伤员救治,抓紧核实受灾情况,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民政部要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灾。有关方面要针对主汛期各类自然灾害多发情况,指导和督促地方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因灾损失。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民政部等部门已组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灾。灾害发生后,江苏省委和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急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救灾工作。盐城市已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Ⅰ级响应机制和抢险救灾预案。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针对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强对流天气对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今天20时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领由民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计生委等5部委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指导和帮助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并向江苏省调拨1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10套场地照明灯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帮助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工作。

    本报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15时前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遭龙卷风袭击。据初步统计,截至发稿时,强对流天气造成因灾死亡78人,因灾受伤近500人,其中重伤近200人,受灾地区房屋倒损数量较多,电力通信设施被破坏,部分地区电力中断,通信基站无信号。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江苏省减灾委决定启动省级一级救灾应急响应,目前已启动盐城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I级响应机制和抢险救灾预案,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石泰峰作出指示,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要求全力抢救伤员,迅速组织抢险救灾队伍进行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减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根据消防部门消息,盐城、淮安、扬州、连云港、徐州、南京6个消防支队和总队培训基地共56辆车357人以及南京士官学校7辆车160人已赶赴现场救援。

    新华社南京6月23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从江苏省消防总队了解到,目前已有680名来自江苏各地的消防官兵抵达遭受风雹灾害的江苏盐城阜宁灾区,目前已营救出66名被困群众。

    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以及龙卷风等恶劣天气,已知造成78人死亡。

    江苏省消防总队发布消息称,截至23日23时30分,江苏省公安消防部队盐城、淮安、连云港、扬州、徐州、南京等6个消防支队和公安消防部队士官学校的官兵680人已到达灾区,在吴滩、硕集、新沟、陈良、沟墩、板湖等6个镇连夜开展搜救,共营救被困群众66人、疏散群众600余人。

    另据了解,目前,还有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泰州等6个消防支队的201名消防官兵正在增援途中。

    本报江苏盐城6月23日电(汪光宝 杨吉祥)“幸亏武警官兵及时赶到,不然我们一家老小恐怕就被大风卷走了。”今天傍晚,江苏省射阳县陈洋村村民李某紧紧握着一名武警战士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今天下午,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遭受特大冰雹龙卷风袭击。危急时刻,武警江苏省总队盐城市支队迅速出动150余名兵力,顶风冒雨紧急驰援受灾地区。

    15时许,盐城市阜宁县硕集镇突然狂风大作,刮起了龙卷风,瞬时风力达12级,鸡蛋大小的冰雹伴随大风倾泻而下,造成地面数百间房屋倒塌,道路两侧的大树有的被拦腰折断,有的被连根拔起,当地居民伤亡较多,财产损失严重。

    武警江苏省总队盐城市支队迅速启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支队长张虎带领机关前指、一中队和阜宁县中队官兵共计58人,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分为若干小组,按照划片负责、逐一排查的方式,挨家挨户进行搜救,并清理路障开辟救援道路。

    16时25分,武警盐城市支队又接到射阳县政府请求和公安机关通报,射阳县陈洋镇陈洋村、五份村、新洪村等几个村庄也遭受了冰雹和龙卷风袭击,受灾严重。支队立即派出射阳县中队18人前往救援,同时抽组周边单位90余人机动至教导队,根据受灾态势发展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19时许,天空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在阜宁县一个村子的救灾现场,房屋大面积倒塌,地上到处都是断砖碎瓦,由于供电设施严重受损导致电力中断,周围一片漆黑,武警救援官兵发扬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顽强作风,他们争分夺秒转移受伤和被困群众。截至22时,救援官兵成功解救受困和受伤群众40余人。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

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主持中俄蒙三国元首第三次会晤
贵州兴义一村民驾车挡洪水勇救一家人
如何用好“中国芯”
德国西部一电影院发生枪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