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分别会见多国领导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4日   03 版)

    本报塔什干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军)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巴关系强劲发展,高层接触频繁,务实合作深入推进,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良好。今年是中巴建交65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将中巴友好更多转化为务实合作的动力。深化务实合作,重点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项目进度,稳步扎实推进走廊配套民生项目。深化经贸、安全、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习近平指出,在本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巴基斯坦将正式签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这是巴基斯坦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进程中关键一步,中方期待同巴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开展深入合作。

    侯赛因表示,巴中友谊在巴基斯坦深入人心,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巴方坚决支持中方在台湾、涉藏、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巴方期待着在经济发展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基础设施、反恐安全等领域和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事务中继续密切同中方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本报塔什干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军)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发展,愿同土方一道努力,全面提高各领域合作水平,充实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习近平强调,能源合作是中土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并拓展能源合作,有利于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企业在土库曼斯坦开展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当地民众。中方赞赏土库曼斯坦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土方为改善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物流运输效率提升采取的措施,愿推动中方企业积极参与相关合作。中方愿同土方研究启动两国产能合作,继续探讨农业合作。双方要密切人文合作。我对土方将在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感到高兴。双方要加强执法安全合作,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共同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政治、民心基础牢固。土方愿密切两国政府、议会和民间交流,深化经贸、能源、交通、物流、通信、高技术、人文领域和国际事务中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土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支持土永久中立政策。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本报塔什干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军)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蒙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保持密切交往,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应共同努力,加紧落实已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充实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更高水平。两国要加强各层级交往,夯实互信基础,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要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同“草原之路”倡议战略对接,拓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双边贸易额2020年达到100亿美元的目标。积极推动两国大项目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在过境运输等项目上加强合作。中方愿同蒙方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地区多边机制内合作,愿同蒙方、俄方共同推进中蒙俄合作,支持蒙方下个月举办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方对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感到高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蒙古国社会经济发展给予的帮助。蒙方愿加强同中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拓展两国边境口岸建设、过境运输等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本报塔什干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军)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习近平强调,中塔是亲密无间的友好邻邦和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多项早期收获。中方重视发展中塔关系,愿同塔方推动两国发展战略深入对接,做好顶层设计和重点项目遴选,稳妥有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深化农业、基础设施、紧急救灾等领域合作,便利人员往来;加强反恐、禁毒、网络安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等安全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是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繁荣的重要建设性力量。中方愿同塔方以及其他成员国一道努力,坚持弘扬“上海精神”,使上海合作组织为成员国长治久安和发展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拉赫蒙表示,塔中世代友好,双边关系建立在平等、互信、互利基础之上。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势头良好,有关合作大项目不仅成为塔方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更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塔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继续加强同中方在基础设施、电力开发、农业、地方、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塔方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完全理解和坚决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原则立场,反对将南海问题国际化。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本报塔什干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军)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沿着我和莫迪总理共同确定的方向快速发展。慕克吉总统上个月访华期间,我同他就发展双边关系进一步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印方共同把握好中印关系发展大方向。中印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存在的具体分歧。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强贸易、铁路、产业园区、能源电力、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中方欢迎莫迪总理9月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我期待10月赴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习近平祝贺印度将在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签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表示期待同印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合作。

    莫迪表示,印中传统友好。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印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妥善处理两国间有关问题。感谢中方支持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分别会见多国领导人
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
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2016年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
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跟帖评论专项整治
老兵马索眼中的礼让
习近平主持中俄蒙三国元首第三次会晤
贵州兴义一村民驾车挡洪水勇救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