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市2016年高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4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今天,北京发布了今年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583分,理科为548分。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与去年相同,文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比去年高出4分。其中,获得650分以上的考生,文史类为533人、理工科为2098人,获得600分以上的考生,文史类为2924人、理工科为8474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评卷结果来看,今年的北京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

    据了解,今年北京高考期间没有发现集体舞弊行为,11人次发生了违规行为。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发布高考成绩和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考试院也将向社会发布考生一分一段分数分布情况,为此,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多向高校招生办、区高招办以及所在学校老师咨询,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

    根据工作安排,6月25日8时~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8月1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市教委向“提前学”之风宣战
北京市2016年高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高考招生要不要向中西部倾斜
我国发明新型发动机材料
香港工业大厦火灾殉职消防员增至两人
北京新东方暑假住宿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