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6年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 黄丹羽)6月22日,2016年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期推进会在浙江宁波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全国铁道、中国民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和志愿者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青年志愿者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统一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认为,青年志愿者上半年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回应广大青年关切,取得了很好成绩。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法律法规,“十三五”规划纲要也对志愿服务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要认真学习有关精神,及时跟进有关政策,切实贯彻执行。

    会议认为,青年志愿者事业作为共青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按照全团改革整体部署,积极拥护改革,坚决做改革的促进派、推动者、实干家。各级志愿者组织要认真把握共青团改革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共青团改革中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志愿者事业自身的改革发展,发挥青年志愿者工作积累的优势和经验,做好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傅振邦对全团青年志愿者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下半年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要围绕党政大局,服务社会需求,突出青年特色,进一步深化巩固西部计划等重点品牌项目、深入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培育青年志愿服务文化、不断加强志愿服务机制体制建设,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事业在共青团深化改革、联系凝聚青年、实践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全国志愿服务事业大局中生力军、突击队、顶梁柱作用,把青年志愿者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会上,北京、天津、湖南、广东、重庆、陕西等省级团委分别围绕共青团改革、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西部计划、阳光助残行动、志愿服务信息化等内容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习近平分别会见多国领导人
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
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2016年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
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跟帖评论专项整治
老兵马索眼中的礼让
习近平主持中俄蒙三国元首第三次会晤
贵州兴义一村民驾车挡洪水勇救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