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抗洪一线团旗红

湖北13支“青年防汛抗灾服务队”抵达一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6日   01 版)

    本报武汉7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 朱娟娟 通讯员 王兵)一路山石滚落,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今天,由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带队、机关干部组成的“湖北青年防汛抗灾服务队”分13路,自带干粮,赴红安、麻城、英山、武穴等受灾严重的19个县(市、区),动员组织青年投身防汛抗灾工作。

    湖北入梅以来,连续遭遇四轮暴雨侵袭。面对灾情,团湖北省委于7月2日发布荆楚青年“动员令”,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共青团员、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灾区开展抢险救灾、组织生产自救,“让团旗飘扬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任务最艰巨的地方”。

    团湖北省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汛抗灾工作班,召开防汛抗灾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组织动员、物资募集发放、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并决定从本级资金中拨付15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防汛抗灾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与各地团组织进行对接,跟进掌握各地每日防汛抗灾工作,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为发动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全省防汛抗灾工作,团湖北省委联合省青联、学联、青基会、青企协、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及时面向全省各界青年发出防汛抗灾倡议书,组织动员广大青年通过救灾、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全省防汛抗灾工作中。

    团湖北省委学校部、省青年志愿者促进中心及时发动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到受灾地团委报到,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参与到抗汛救灾工作中。团湖北省委组织部依托湖北派出的第五批“博士服务团”,组建医疗、卫生、农业服务队,为当地抗汛救灾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7月2日,湖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面向全省青年企业家发出抗洪救灾倡议后,短短一天就募集到16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款和价值50万元的药品,采购方便面、饼干、手电筒、雨衣等防汛抗灾物资,集中发往红安县、麻城市等受灾严重地区群众手中。截至目前,团湖北省委共募集社会资金物资110多万元,并在第一时间送达重灾区。

    此外,团省委积极发动共青团宣传力量,通过“青春湖北”等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布天气变化、防汛抗灾、安全提示、典型宣传等信息5000余条,其中“青春湖北”官方微信文章《天佑湖北!祈福湖北!湖北加油!湖北挺住!》阅读量达170万次。

    各地团组织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迅速成立了防汛抗灾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堤坝加固、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团武汉市委在新洲、黄陂等受灾严重的地方组建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发出“不忘初心,青年先行”的号召,组建各级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12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74支,筹集价值400余万元的物资,唱响“武汉青年好声音”,引导广大青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团黄冈市委、团黄石市委、团鄂州市委积极与市公安局、建委、水务局、民政局等单位联系,组建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当地防汛抗灾工作中。

习近平同刚果总统萨苏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贵州六盘水:“三变”改革激发农村活力
不负殷殷期望 奋进开拓奉献
湖北13支“青年防汛抗灾服务队”抵达一线
向所有抗洪一线的青年致敬
“中国青创汇”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周将开幕
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放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