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河南开展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记者近日从团河南省委获悉,“青春点亮中国梦”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已经开始报名,共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11826个。

    据了解,此次“暑假见习万岗行动”覆盖了电子商务、软件开发、法学、文秘、物流、生物、食品检测、化学分析、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地质勘查等20多个专业,河南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均有相当数量的见习岗位,在校大二、大三学生均可报名。

    相比往年,今年见习岗位的多样性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今年的“暑期见习万岗行动”中,团河南省委发动了省工信委、省检察院、省直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省直单位和全省各级团组织,省交通物流、电商等行业协会,整合了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等青字号品牌资源。截至目前,共征集岗位1.1万余个,其中,省人民检察院、省直工委、省民政厅等省直单位及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岗位1200余个,大河网、电信、中建七局、中铁七局等国有企业岗位近1000个,河南羚锐制药、恒大河南分公司等民营企业岗位7500余个,街道社区等服务岗位1100余个;各省级产业集聚区、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创业园区提供岗位2200余个。

    为方便学生报名,此次活动在河南共青团网站、大河网、“青年之声·河南”等平台设置了活动专题网页,建立了检索数据库,全省在校大二、大三学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在专题网页的检索栏内输入单位名称、岗位要求、所在地市等相关条件搜索自己需要的岗位。确定见习岗位后,填报报名表,通过邮箱、电话等多种方式向意向见习单位报名,经见习单位同意接收后,向学校团委备案,开始上岗见习。

    近年来,随着大批高校毕业生进入社会,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河南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加上往年未就业和回乡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就业规模达历史空前的60万人左右,有无实践经验成了大学生就业的关键所在。为此,团河南省委联合有关厅局推出 “暑假见习万岗行动”,把服务关口提前,既能帮助在校大学生及早感受社会、认识社会,积累实践经验,为走入社会、实现就业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还可以为见习单位特别是企业选人用人、储备青年人才提供机会。

    据悉,“青春点亮中国梦”河南省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由团河南省委、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学联等单位于2013年联合发起,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加工作见习经验,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形成理性的社会观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实现人生梦想。活动开展3届以来,共征集各类岗位4.3万余个,帮助近3万名学生见习上岗。

超越个人朋友圈的筹款赈灾模式
宁夏石嘴山共青团改革正式启动
安身立命,共青团靠什么
探路“点穴式”精准公益
万名学生讲故事讲出人生“大道理”
河南开展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
安置点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