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3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现代评剧《火种》进京演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31日   02 版)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新玲)现代评剧《火种》7月30日在北京公演。这是一部以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河北省安平县台城特别支部的成立为故事素材的现代评剧,由河北省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及安平县委联合编排。

    1923年,安平县台城青年弓仲韬受革命先驱李大钊派遣,回到家乡发展农村党组织。1923年8月,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台城特别支部”诞生。随着支部的不断发展和壮大,1924年8月,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中共安平县委员会创建。这是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并为日后“农村包围城市”理论的形成作出了早期的有益实践和探索。

    《火种》再现了以弓仲韬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情怀,对革命时期创建平民夜校、发展党员、筹建农会、开办毛巾厂等具体革命行动进行了深入刻画,剧中群众演员全部由安平当地群众扮演,贴近实际,符合当地特色。

慈善组织为突发事件募捐可事后备案
那个漫步复旦校园的陆老神仙走了
不一样的导游林先生
北京举办青少年未来能源车挑战赛
18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新疆天山南北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元坝气田站活动闭营
京蒙共青团助力内蒙古脱贫攻坚
现代评剧《火种》进京演出
“青年不仅是未来,更是现在”
罗丽:变身阳光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