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宴请”英雄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5日   09 版)

    警官Ray别扭地曲着腿坐在小椅子上,桌子高度还不及他的小腿。白色蕾丝桌布,娇嫩的鲜花,这场“宴请”被精心布置起来,茶壶、茶杯还是迷你尺寸。坐在Ray对面的则是宴请他的小主人,Bexley Nrvell,两岁。

    2015年7月26日,Bexley被一枚硬币卡住喉咙,无法呼吸,妈妈赶紧打电话报警。接到电话赶来的英雄正是警官Ray。拥有两个孩子的Ray看见小女孩蓝色的大眼睛盯着自己,仿佛在说“我知道你会来救我的”。

    一年后,Bexley念念不忘英雄Ray,决定举办一次茶会,感谢曾经的救命之恩。Ray丝毫不在意同事们的打趣,称“自己一定要来参加这次茶会”。

    爱意是双向流动的,Bexley怀着对英雄的谢意,难得的是Ray懂得这份善意,懂得呵护她,哪怕她只是一个两岁的小孩子。

给“静默”一次机会
不需要你做大英雄,只要你对得起自己的饭碗
进了这家店就是家人
“宴请”英雄
临时停车两分钟的高铁
难民奥林匹克代表队
贵州村小的特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