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强军策》出版座谈会在国防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5日   08 版)

    本报讯(曾涛)“八一”前夕,反映世界大国军队改革成败得失以及对中国军队改革启示的图书《强军策》正式出版,图书出版座谈会7月30日在国防大学举行。

    去年,中国军队改革拉开大幕。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联合参考消息报社,重磅推出了系列报道“强军策——紧跟世界新军事变革的脚步”。这组报道邀请国内军事名家和相关领域专家,撰文评析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点评世界大国军队改革成败得失,分析世界新军事革命对我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经验启示。

    系列报道秉承“用中国视角观察世界、用世界视野审视中国”的原则,梳理、总结大国军队改革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揭示各国军事改革规律性,紧贴中国军队实际,系统阐释了新形势下军队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规律性。27位专家学者的深度解读在中国军队改革的重要历史时期刮起一场“思想风暴”,引起军内外、国内外高度关注。

“朱日和不唱赞歌”
在“不差钱”的浙江,靠什么吸引名校大学生入伍
演训事故频发,凸显台军军纪涣散战斗力不足
《雄关漫道——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强军策》出版座谈会在国防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