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甘肃省教育厅:县域义务教育均衡推进不力将被问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06 版)

    本报兰州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 马富春)记者今天从甘肃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上获悉,在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工作中,凡因工作不力,不能按《甘肃省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2012-2020年)》规定的期限完成省级评估、国家认定的县(市、区),要进行问责。

    据甘肃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介绍,截至7月初,全国已有上海、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和广东等6省市所有县级单位全部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完成2020年目标的47%。

    据了解,今年甘肃省有15个县(市、区)向教育部申报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截至2015年年底,甘肃省共有29个县(市、区)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占县(市、区)总数的33.3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3.67个百分点,与国家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各地要建立推动有力、检查到位、考核严格、奖惩分明、公开问责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责任机制。凡因工作不力,不能按《甘肃省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2012-2020年)》规定的期限完成省级评估、国家认定的县(市、区),要进行问责。”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说。

    王嘉毅表示,要在国家评估认定前补足所欠教育经费,并提供财政拨款文件、拨款凭证和收款凭证等佐证性材料。教育装备配备不足的,尤其是生均图书量、生均计算机量等教育装备不足的,要先期补充到位,确保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甘肃省基本办学标准。学校周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整治。

    王嘉毅还指出,要切实规范办学行为,重点整治乱收费、乱办班、乱发资料、乱补习等不良现象,以规范有序的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赢得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甘肃省教育厅:县域义务教育均衡推进不力将被问责
西安617人因“微腐败”被处分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四川:让蓝天成为人民生活常态
甘肃:小区停车不得强制选择计费方式
创新创业教育为未来培养人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