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陆军隆重举行专用武装直升机授装仪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11 版)

    某型国产武装直升机在授装仪式上亮相。傅磊/摄

    本报讯(胡宇 贾鹏)8月6日,陆军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隆重举行某新型国产武装直升机授装仪式。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某型国产武装直升机在川西某机场拔地而起,实施了6机编队飞行训练课目展示。

    此次授装仪式,既是对陆军航空装备建设成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陆军未来新质作战力量的憧憬展望。经过30年不懈奋斗,中国陆军航空装备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中国陆军直升机规模也实现新飞跃,某新型国产武装直升机列装,标志着陆军战略转型建设迈上了新起点。

    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在时代呼唤中应运而生,在艰难曲折中成长壮大,在调整改革中跨越发展,装备规模从一穷二白到现在全军陆航部队全部配备自主研发专用武装直升机,装备发展从完全依赖进口到如今自主研发生产,逐步形成了等级梯次搭配、功能型谱配套发展的陆军航空装备体系,陆军航空兵部队先后出色完成抗震救灾、奥运安保、国庆阅兵等重大任务,涌现出陆军航空兵试飞大队、“邱光华机组”等享誉全国全军的英模群体和先进典型,形成了“直升机听人的话、人听党的话”的核心价值理念,为陆军推进落实“机动作战、立体攻防”战略要求,加快实现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实的物质基础。

陆军隆重举行专用武装直升机授装仪式
中国陆军航空兵:30年致力掌控“一树之高”
未来战场上,召唤直升机将像点击滴滴出行那样便捷
“风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