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前7个月立案查处462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西安617人因“微腐败”被处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06 版)

    本报西安8月10日电(袁战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今年前7个月,西安市共立案查处462件在群众身边发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同比增长126.4%。其中党政纪处分617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组织处理173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次87起112人。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西安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隐藏在基层的“微腐败”,有“小”“多”“近”3个显著特征:小,小官小贪,贪污受贿的绝对数不大;多,数量多、次数多,出现的领域众多,存在的形式众多;近,离基层近,在群众身边贪。

    今年以来,西安市纪委把查处“微腐败”作为“头号工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责任田”意识,查处力度前所未有。但同时,部分单位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强、查处质量不高等问题。

    为坚决、彻底割掉群众身边的“毒瘤”,今年下半年,西安市纪委将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摆上突出位置,严肃查处侵占克扣、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行为。坚持月度通报、季度点评等制度,把查处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述职点评相结合,与落实激励奖励、能上能下机制挂钩,实现“真考核、真督查、真问责”。

甘肃省教育厅:县域义务教育均衡推进不力将被问责
西安617人因“微腐败”被处分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四川:让蓝天成为人民生活常态
甘肃:小区停车不得强制选择计费方式
创新创业教育为未来培养人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