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GA8三获G20青睐 广汽传祺高端化迈入新阶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5日   10 版)

    “广汽传祺在整个峰会车辆当中脱颖而出,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广汽传祺赞助的车辆不是最多,但是地位非常重要。”在广汽传祺GA8 ·G20峰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汽传祺赞助的车辆不是最多,但是地位非常重要。一方面是因为品质,一方面是我们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希望广汽传祺在峰会中体现自己的特色,创造在杭州的传奇。”

    8月16日,100辆传祺车正式交付杭州市交通局,为参加G20杭州峰会的各国政要提供服务。实际上,这是传祺GA8继服务G20广州协调人会议、G20厦门会议之后第三次与G20结缘。再加上年初的全国两会、夏季达沃斯论坛,说传祺GA8是“会议赞助达人”也丝毫不为过。

    天时地利人和俱备,销量品牌双丰收

    广汽传祺为何如此热衷于结盟国际顶级高端会议?恐怕是因为传祺GA8“高端行政商务座驾”的市场定位。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颖在交车仪式上表示:“传祺GA8具备高度原创设计外观、国际品质、五星安全、卓越驾乘舒适性等优势,代表着中国最高造车水准,是一款融合了国际潮流和中国智造尖端技术的旗舰车型。因此它恰好能与G20峰会的盛大规模,以及全球首脑、政要的尊贵身份相匹配。”

    传祺GA8于今年4月中旬上市,当时16.98万~29.98万元的售价一经公布,便引发了一阵热议。广汽传祺高层曾多次表态:“传祺GA8目标群体锁定为政商精英人士,即政府中高层干部、机关事业机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大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私营业主。”

    “在国内二线及以下城市,精英群体主要集中在在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的中高层。”杨颖认为,传祺GA8在6、7月销量连续突破500台,除了公务采购市场,三四线市场的私人购买异军突起。“10月份前后,产能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我相信GA8后续会有进一步突破的空间。”

    当然,传祺GA8之所以能在屡获高端会议青睐的同时实现销量突破,人们相信“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所谓“天时”,无疑是指今年由官方主导的“供给侧改革”。“具有引导示范意义的政府、事业单位等机构都在不遗余力贯彻中央这一指示”,杨颖坦言:“GA8在上市不久就能被G20系列会议选作高端服务用车,我们认为这方面的因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地利”则是指国内消费者结构发生变化。在互联网时代成长的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和上一代的消费者对比,他们拥有更加独立的价值判断以及对产品价值的理解。他们对于使用中国品牌更加有相信,也更加有底气。

    “人和”是指广汽传祺与供应商的不断磨合。据杨颖介绍,为了打造一款精益求精的C级旗舰轿车,广汽传祺通过全球十大零部件供应商及各系统顶级供应商的供货,保证产品各部件的高品质。接下来,广汽传祺将进一步整合供应链体系,在10月份新工厂投产后,争取将GA8的月供应量提升至1000台以上。

    三“8”齐发引领品牌高端化,传祺誓言打造新爆款

    从广州到厦门再到杭州,传祺GA8持续服务G20峰会以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传祺“品牌向上”战略成功落地的重要体现,也是传祺迈向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的必经之路。

    “品牌向上说起来简单,实际上需要漫长的坚持。”杨颖透露,传祺GA8不久后会推出270T,就是1.8T的车型。同时,与GA8同平台的中大型7座SUV传祺GS8和MPV传祺GM8也将在一年内全部推出。这三款C平台高端车型的出现,吹响了中国品牌向高端化进军的集结号。

    杨颖信心满满地表示:“即将于10月上市的第二款C平台高端车型GS8极具竞争力,月销量至少5000台起步。”看上去,精于利用SUV热潮的广汽传祺准备打造月销上万的“新爆款”。

    在走向全球、成长为世界级品牌的征途上,广汽传祺率先践行汽车行业供给侧改革,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 品质优先 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数据显示,广汽传祺目前在中国车企销量排名已从2011年的第42位、2015年的第26位,跃居到2016年上半年的第20位,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

    毫无疑问,频频服务高端政务峰会以及出色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广汽传祺出众的体系实力。8年坚持不懈地开拓与创新,成就了中国自主品牌以往从未有过的勇气与胆略。传祺品牌问世8年来,坚持正向开发与国际标准,成功构建了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生产方式和全球供应链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形成了传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5年磨一剑,汇聚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传祺GA8一举成为国内自主品牌同级车型的销量冠军,并三获G20组委会青睐。传祺GA8打破了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叫好不叫座”的僵局,这不仅支撑起了广汽传祺“品牌向上”的新格局,更为中国自主品牌高端突破打开了难得的战略空间。

除了看熊猫 这“兄弟俩”的诞生地也不容错过
GA8三获G20青睐 广汽传祺高端化迈入新阶段
一马当先 领军电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