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更强阵容亮相成都车展 英菲尼迪以实力树信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4 版)

    近日,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了8月的销量数据。尽管8月是国内车市公认的淡季,但英菲尼迪还是在中国市场销售3414辆,同比增长12%,连续三个月实现超两位数的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共销售16214辆,占总销量的6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4%。

    在如此稳定的发展态势下,英菲尼迪携旗下全系车型于第十九届成都国际车展高调亮相,吸引了诸多关注的目光。2016年,愈发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一度让不少车企手足无措,而英菲尼迪则适时做出调整,在产品、经销商网络和营销上全面发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如果说销量表现让成都车展上的英菲尼迪底气十足,那么不断增强的综合实力,则更加坚定了英菲尼迪应对市场挑战的信心。

---------------------------------------------------------------

    QX30呼之欲出,英菲尼迪产品矩阵全面覆盖豪华SUV市场

    毫无疑问,英菲尼迪的信心首先源自于日益强大的产品实力。今年上半年,2016款Q50L和中期改款QX80先后上市并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为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下半年,英菲尼迪还将投放四款新品:全新QX30及QX70、QX60、Q70L三款新年型车。

    作为一款备受关注的紧凑型豪华SUV,全新QX30无疑是成都车展英菲尼迪展台上耀眼的明星车型。据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介绍,全新QX30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目前在部分区域市场已经开始接受订单。

    有市场调查显示,中国豪华车市场与欧洲、美国、日本等市场有较大差异。“国内的豪华车消费者更加年轻,30岁左右的年轻人成为购车的主力人群。”在雷新看来,年轻消费者有着更时尚、更个性的需求,因此英菲尼迪这样具有独特调性的品牌便有了更多的机会。

    事实上,已有多位业内专业人士判断,随着80后、90后成为购车主体,紧凑型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雷新则自信地表示:“全新QX30将满足所有年轻心态的都市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对这款新车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当然,业内人士之所以纷纷对全新QX30翘首以盼,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随着全新QX30的推出,英菲尼迪将拥有由ESQ、QX30、QX50、QX60、QX70、QX80构成的全面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SUV产品矩阵,无疑将使其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创新技术搭配优质渠道,消费者将享受更多实惠

    在持续扩充产品阵容的同时,英菲尼迪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打造日臻完美的驾控体验。在即将到来的巴黎车展上,英菲尼迪将亮相全新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而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到来将为整个行业树立全新的标准。

    “年轻消费者对发动机的动力需求越来越高,而环保法规对排放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苛。这就要求厂商必须在高动力与低排放的平衡中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雷新坦言,可变压缩比技术一直是行业内关注的重点。

    据透露,英菲尼迪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了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高性能与先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扭矩和效能,而排放却远少于两者。这款全新发动机将在9月底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届时英菲尼迪会公布更详细的数据参数。

    此外,英菲尼迪还拥有多项行业前沿技术,如全球首创的DAS线控转向、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倒车碰撞预防系统等。

    另一方面,英菲尼迪的信心源自于健康稳定的经销商网络。2016年,英菲尼迪与经销商共同应对挑战,通过不断调整对经销商店的商务政策支持使终端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在专业市场信息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6年“中国豪华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中,英菲尼迪排名第三,连续三年保持三甲水平。据了解,接下来东风英菲尼迪将继续优化商务政策,给经销商更大的支持,从而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推陈出新,创新营销助品牌定位再上新高

    作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的信心还源自于在创新营销领域的成功实践。

    长期以来,英菲尼迪以自己的特色满足消费者展现自我个性的需求,从而引发消费者的情感认同。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市场,英菲尼迪把中国市场的特性和消费者的诉求融入到自己的品牌文化中。2014年,英菲尼迪推出“敢·爱”的品牌理念,与年轻消费者产生了深度的情感共鸣。2016年,英菲尼迪持续深化品牌塑造,与江苏卫视深度合作,打造出原创奥运主题环球竞技真人秀——英菲尼迪《非凡搭档》。

    值得一提的是,与简单的赞助不同,英菲尼迪《非凡搭档》在业界首创“双线并行”的品牌传播模式。在节目热播的同时,东风英菲尼迪联合全国89家经销商开展了“非凡搭档”线下挑战赛活动,让消费者亲身体验节目中的精彩竞技项目,同时深入感受英菲尼迪产品的卓越性能和“敢·爱”的品牌精神,从而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客户体验。如果说业内首创的“双线并行”品牌传播模式使英菲尼迪实现了品牌推广与市场营销的双赢,那么在品牌文化空前重要且与时俱进的今天,英菲尼迪接下来在营销方面还有哪些新动作,成为人们争相关注的焦点。

    “未来,我们将延续‘敢·爱’理念。”雷新在成都车展期间表示,英菲尼迪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全新的品牌定位,“我理解,英菲尼迪品牌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在理性层面,英菲尼迪通过设计、科技、性能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驾驶体验;在感性层面,英菲尼迪以品牌精神与消费者取得情感的共鸣。届时,我们将对‘敢·爱’做更加深入的解读”。

    为了实现“成为主流豪华汽车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这一愿景,英菲尼迪曾经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如今,整装待发的全新QX30使英菲尼迪形成了全面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SUV产品矩阵。在SUV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必争之地的今天,英菲尼迪在SUV领域的竞争力不断增强,而创新技术的应用、优质经销商渠道的巩固,以及品牌营销上的推陈出新,都让英菲尼迪的未来愈发让人期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4 版)

龚兵:长安自主年销量将破150万
暂不进入20万元以上市场
宾利携专属之作亮相成都 展现什么是“豪车”
科沃兹助力雪佛兰决战紧凑型家轿市场
更强阵容亮相成都车展 英菲尼迪以实力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