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春蕾计划”助330万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声)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有关负责人今天出席“女童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时介绍,全国小学学龄女童净入学率在2014年达到99.83%,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15年,八成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有19个省份该比例超过九成,随迁女童平等受教育权利得到保障。

    10月1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五个“国际女童日”。数据表明,全世界每年有6500万名女童辍学,1.5亿名女童遭受不同程度的伤害,女童问题越来越受到各方重视。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女童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并致辞。

    全国妇联依托所属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两个慈善平台,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实施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母亲健康快车”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为更多贫困女童的教育、健康、安全等平等权利得到保障提供支持和帮助,其中,“春蕾计划”帮助超过330万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一大批“春蕾女童”已成长成才。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中国儿基会将以“春蕾计划”为主体,把促进女童受教育权的实现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计划未来每年直接帮扶20万名女童,并推出针对女童的成才激励计划,为优秀女童成长提供除包括资金、教育、社会实践、就业等在内的系列服务。

    研讨会上,全国妇联发起,并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10家公益机构,从营造男女平等良好社会氛围、创造亲情和谐家庭环境、铺实贫困女童就学之路、护航女童健康成长、关心女童未来职业发展五个方面,向全社会提出了“女童与可持续发展”倡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03 版)

贵州晴隆:在转型创新中逆袭破局
“春蕾计划”助330万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顺德:电饭煲背后的工业4.0
甘肃农业大学喜庆70周年华诞
邹祎芹:不摘“穷帽”不回城的“第一书记”
朱建忠:群众认可只是扶贫工作第一步
问道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