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
《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9月30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作出关于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对全团学习《胡锦涛文选》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胡锦涛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把学好用好《胡锦涛文选》的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团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胡锦涛文选》这一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不断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同学习马克思主义青年观、贯彻落实党对青年成长的要求结合起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敢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辩证统一,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当前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代最鲜活、最富有生命力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深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通过学习《胡锦涛文选》,扎实推进团的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要系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深信笃行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建立密切联系青年的常态化机制,多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团的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深化“青春建功‘十三五’”行动。要坚持从严治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业余团校、理论社团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部署,丰富载体形式,务求学习实效。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纳入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发挥团校、青年干部学院等阵地的作用,通过举办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推动团干部学习。要发挥好团属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的作用,注重主题文化产品的生产,运用融媒体立体化宣传推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08 版)

60年前的骑行时光
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
《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牌狙击手的制胜“秘籍”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