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10 版)

    里德·哈斯廷斯:

    电影院正在阻碍

    电影产业发展

    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近日表示,电影院正在阻碍电影产业发展,急需颠覆。

    “电影院正在一步步掐死电影产业。过去50年中,电影产业没有任何创新。”哈斯廷斯称电影院线已经形成了寡头垄断,即使制作公司想要改变分发模式,直接面向消费者,也会担心被电影院线报复。

    黄坤:

    手游寒冬已经到来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已经趋于饱和,增速已经放缓,在智能手机已经趋于饱和状态的情况下,目前已经没有人口红利,获取流量成本大幅度提高。掌上互动CEO黄坤认为,游戏厂商的寒冬确实已经到来。

    “国内有一大批厂商,已经开始往海外去走。东南亚一带是国内很多开发者青睐的区域,往海外走也是他们未来度过寒冬一个好选择。”黄坤认为手游中小开发者向海外拓展更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奉佑生:

    直播+传统媒体

    有无限嫁接可能

    映客CEO奉佑生近日发表演讲,直播对于传统媒体不是冲击,而是平台和工具,可以跟平面媒体融合为“直播+”,可以为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提供有力的传播渠道。

    未来怎样才能更好地结合内容和直播?奉佑生认为,这是对整个直播行业提出的挑战,现在从UGC(用户原创内容)往PGC(专业生产内容)方向转移,未来6个月,直播平台讲将会倾斜大量资源扶持支持专业内容生产者,而传统媒体是优质内容生产者,两者确实具有无限嫁接可能性。

    金建杭:

    未来企业CEO

    可能是机器人

    “未来,共享经济将大行其道,整个社会的智能化程度将大大提高,甚至有的企业CEO可能是机器人。”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近日表示,智能科技的发展才刚刚开始,未来将会带来巨大变革。

    金建杭说,今天我们看到的VR,可能只相当于手机的大哥大时代,智能科技的发展才刚刚开始,将来城市里的盲道,结合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语音处理等技术,任何一个盲人只要戴上智能眼镜,就能在整个城市里自由行动。基于这种认识,金建杭建议,产业规划不能只看已有的优势,要更多地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和企业家。

    杨永强:

    大屏游戏市场还处于爆发前

    未来将走向大IP时代

    近日,乐视互娱CEO杨永强在谈到TV游戏发展时表示,“大屏幕游戏市场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总体的用户规模和消费习惯、使用习惯还没有完全养成,现阶段电视大屏幕市场还处于爆发前。”

    此外,杨永强还对目前的影游联动发表了看法,“游戏等其他一系列形态的IP,都在走向大IP的时代。”他认为未来的核心是一款IP同时存在很多种形态,可能有文本的形态、有漫画、动漫、游戏、影视的形态等。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10 版)

VR寒冬真的来了吗
95后大学生的“种草大计”
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