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甘肃农业大学喜庆70周年华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03 版)

    本报兰州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今天,甘肃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海内外、各行各业的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1946年,甘肃农业大学的前身国立兽医学院在兰州成立,这是中国首座独立的兽医高等学府。1958年,甘肃农业大学组建成立。目前,该校已形成以农科为优势,农、工、理、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局面。建校70年来,甘肃农业大学培养了14万余名毕业生,是甘肃乃至西北农业科技战线的骨干力量。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校庆大会,向全校师生致以祝贺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甘肃农大的办学成就,并对甘肃农大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凝炼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农为先,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投身全省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三是加强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甘肃农大校长吴建民,校友代表、世界杰出女科学家陈化兰及学生代表分别致辞,祝贺母校70周年华诞,表示将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甘农精神,以7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取得新的业绩。

    校庆大会由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1日 03 版)

贵州晴隆:在转型创新中逆袭破局
“春蕾计划”助330万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顺德:电饭煲背后的工业4.0
甘肃农业大学喜庆70周年华诞
邹祎芹:不摘“穷帽”不回城的“第一书记”
朱建忠:群众认可只是扶贫工作第一步
问道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