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杭州拟分“三步走”建设“世界名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6日   02 版)

    本报杭州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今天,在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提出,要把握“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开启杭州建设世界名城征程——2016年,杭州圆满完成了G20峰会的服务保障;2022年,亚运会又将在杭州举办。

    杭州提出了分“三步走”建设世界名城的规划:到2020年,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到2030年,初步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到本世纪中叶,成为具有独特东方魅力和全球重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

    赵一德说,为此,杭州将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以筹办重大赛事活动为牵引,着力推进创新发展,着力深化改革,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并形成一流生态宜居环境、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区域协同发展创新格局的“四大基础支撑”。

    其中,将把创新摆在杭州发展的核心位置,通过经济转型升级的系列组合拳,扬长补短优化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老树发新芽”。还将实施美丽农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杭州行动纲要”,打造区域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大数据国际重要枢纽城市,厚植国际商贸中心特色,提升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等。

    目前,杭州初步实现了城区“污水零直排”和县(市)“全域可游泳”,“黑臭河”和“垃圾河”全面消除;在全国率先成为无钢铁生产基地、无燃煤火电机组、基本无黄标车的“三无”城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6日 02 版)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杭州拟分“三步走”建设“世界名城”
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公布
湖南涟源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2016年“扫黄打非”十大数据
寻乐美国总统就职大典
共青团全面推进从严治团
浙江科研人员“下海”创业迎来新的春天
加强“校园贷”监管 提高准入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