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本报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推出大型两会直播

两会零距离 政治关心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01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力友)今天晚上,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做客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演播室,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网友分享了他在过去十多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参政的心路历程和他眼中的两会热点话题。这场直播活动也拉开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17年全国两会报道的序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今年的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扣大会议程,聚焦“四个全面与青年发展”主题,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报道主线,突出青年特色;创新报道组织架构和全媒体报道流程,首次使用中青报特色的“中央厨房”——中青报全媒体“融媒小厨”,以移动端优先,以图文直播和视频直播为核心,以快讯、微视频、H5提升两会报道在移动端的影响力,加强纸媒深度报道,出精品、强传播,全面提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两会全媒体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据介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在与北京新媒体集团成功直播杭州G20峰会的基础上联合直播今年全国两会报道,中青在线网站两会专题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两会专题以大型图文和视频直播“两会零距离,政治关心你”为核心,以时间轴为主线进行图文和短视频连续滚动播出。全国两会期间,双方将发起“中青记者跑两会”“部长通道”等上百场直播活动。

    《中国青年报》和中青在线分别作为共青团中央机关报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正在重点策划制作“90后代表履职记”“两会青观察”“履职青春”等栏目,重点做好校园贷问题如何破解、校园欺凌问题如何治理等两会青年议题的报道。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强调,以两会全媒体报道作为“试验田”,进一步加强和健全包括内容制作、分发传播、整合运营的全媒体协调机制,加快全媒体融合转型,构建移动融合体、移动共享体、移动协作体。

    全国两会期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通过《中国青年报》两会报道、中青在线两会专题、两会微刊电子杂志、微信产品两会青观察、微视频和H5专题等多种全媒体产品,整合报、网、微、端和合作媒体传播渠道,形成全方位、立体报道两会的态势。其中,微视频报道集中呈现代表委员履职或参政议政的关键瞬间,捕捉代表委员的金句,锁定热点话题。微信矩阵覆盖青年受众达500多万,主要聚合了中国青年报官微、青团子、KAB创业俱乐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青年观察家、海运仓内参等微信公众号,并联合地方团组织有影响力的公号,统一推送传播“两会青观察”专题产品。

    此次两会全媒体报道将充分发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的资源优势、专业人才优势及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新媒体集团的直播技术和平台优势,视频直播突出与其他媒体的差异化。据了解,揭牌于2016年4月的北京新媒体集团系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领导下,经中央、北京市文改领导小组批准,剥离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业务板块,与北京市文投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核心产品之一为与奇虎360公司联合推出的“北京时间”网站及新闻客户端,主打24小时永不停歇、独具时间属性和现场感的直播态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01日 01 版)

研究推动落实经济领域重点工作
让共青团走近你发现你点亮你
两会零距离 政治关心你
教育部:去年我国受助学生超过9000万人次
浙江公布四万个“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
国家利益面前,我们对乐天说“不”
无腿妈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