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4月6日下午,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报告会以“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为主题,来自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清华大学的8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心路历程。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及人社部、团北京市委有关同志出席。清华大学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服务期满扎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托云牧场的邵书琴,曾服务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文化体育局、现已扎根当地的王琳,曾服务于西藏林周县住建局、现工作于当地阿朗乡政府的马立,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清华大学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成分享了他们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青春故事和个人感悟,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报告会现场还连线了往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扎根于新疆喀什地区的冯卓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情怀和经历,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还纷纷通过“微信墙”分享自己的感受。

    在互动交流环节,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同志就西部计划相关政策等进行了解答;现场还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发出了线上分享“西部志愿行”感受活动的倡议。报告会同时采用网络直播形式,通过“青年之声”网络平台与场外观众互动交流。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项目实施14年来,累计选派24万人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先后有近两万人在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基层。西部计划促进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在全社会尤其是高校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主旋律。项目列入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是中央部委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的专门项目之一。

    2017年西部计划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报名时间为4月6日至6月10日,可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1 版)

习近平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将下放至高校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甘肃公立医院将全面结束以药养医
“金融扶贫青年行”启动
教育部: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78岁婆婆背捡来的孙女上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