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金融扶贫青年行”启动

为贫困地区提供金融信息帮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1 版)

    4月6日,北京,“金融扶贫青年行”活动启动。韩其臻/摄

    本报北京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高晨)“金融扶贫青年行”暨农村金融扶贫典型经验案例征集活动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副院长仇焕广,全国金融青联统战部副处长朱光,同业e通创始人、CEO宋国锋,30余家媒体的记者、金融界人士出席。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中青在线、同业e通承办,旨在通过征集基层案例,传播推广中小银行的扶贫经验、典型人物,促进农村金融机构彼此取长补短,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

    张坤表示,中国青年报秉承“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办报理念,以积极的方式引导青年进步,参与金融扶贫,就是中国青年报的最新探索。利用青年喜爱的传播方式,支持金融扶贫,传播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开拓农村青年金融工作者视野,切实做到帮助农民创业脱贫,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仇焕广表示,当今有很多农户并没有把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正地利用起来,他呼吁更多青年学生投入到“金融扶贫青年行”活动中,为扶贫活动增添一分力量。

    宋国锋表示,同业e通将利用自身的客户和专业资源优势,推动公司100多家合作银行乃至更多金融机构参与本次活动,并在扶贫产品研发、流程设计、风险管控等方面贡献经验智慧、技术支持。

    该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4个贫困地区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举办金融扶贫分论坛和典型案例交流活动,并于12月举办总结发布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1 版)

习近平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将下放至高校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甘肃公立医院将全面结束以药养医
“金融扶贫青年行”启动
教育部: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78岁婆婆背捡来的孙女上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