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5008领衔 东风标致开启“SUV年”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6 版)

    “2017年被东风标致定为‘SUV年’,我们的品牌发展战略将以SUV产品为核心,从产品诉求、情感诉求和购买诉求等各个维度满足消费者对SUV产品的需求。”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说道。

    为了践行“SUV年”的战略方针,4月19日,标致暨东风标致携旗下多款车型亮相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此次,除了由东风标致4008、3008、2008三款SUV产品组成的实力阵容外,东风标致旗舰SUV5008也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并启动预售,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有“品”的SUV体验。

    作为本次车展东风标致的王牌车型,拥有七座的5008能够容纳多人乘坐,形成更多空间组合。相比东风标致其他SUV产品,5008更具有“分享”的属性。车主可以和朋友、家人、同事一起发现生活中未知的乐趣和惊喜,乐于和别人分享灵感和感悟。

    东风标致5008采用了标致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LED狮眼大灯,带来辨识度极高的前脸,即使在雨雪天,也能够被人从车流中一下子认出。黑钻式横贯尾部和狮爪式LED尾灯,搭配腾跃式立体腰线,兼具力量与美感。而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的配备,营造出360°环绕开阔的视觉感受,这也让拥有家族式设计的东风标致5008的造型更加硬朗、前卫。

    如果说在外观上,东风标致5008是表现出一种“张力”的话,那么在内饰上的5008,则表现出一种“唯我”的感觉。东风标致5008的内饰采用标致独有的i-Cockpit座舱设计,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近乎未来主义的驾驶空间:高分辨率12.3英寸彩色全液晶仪表盘,集成多种显示模式;8英寸触控屏运用了电容技术,提高了反应性及使用的便利性;位于仪表板中央的钢琴式按键可直接访问车辆行驶安全有关的功能页面。全方位的智能设计,让5008车上的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感受到的唯有人、车、路三者。

    除了高颜值和高科技内饰,东风标致5008的另一个特点就是空间大。作为一款7座SUV,东风标致5008拥有2840mm大轴距,座舱内采用 “5+2”的7座设计。

    区别于其他常规布局,5008的7座优势在于第三排空间的实用性和空间组合的灵活性。5008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大幅度前后移动,从而大幅提高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从此以后第三排再也不是小身材乘客的专属座位;5008的第三排座椅可以轻松折叠、拆卸,5座、7座随意组合,灵动多变,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空间的多种要求。

    在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08则继承了法国人的狂野。5008搭载了东风标致品牌最先进、成熟的动力与科技配置。搭载380THP和350 THP两款PureTech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全系标配“STT发动机智能启停”和“增强型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

    此外,典型的东风标致SUV系列标签化装备——T+G黄金操控组合也出现在了5008上面。既能保证车辆的强动力、低油耗,又能保证东风标致5008在复杂路况的通过性。而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让东风标致5008在“驾驶辅助”“主动安全”“应急预警”等方面有了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东风标致持续加速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目前已经拥有2008、3008、4008三款SUV产品,随着进军D0级市场的7座SUV东风标致5008的加入,年中,东风标致2008、3008、4008、5008四款产品将形成完整的SUV产品矩阵,实现从B+到D0级SUV市场的全覆盖,在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同时,也将助力东风标致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次车展,东风标致旗下SUV产品的集体亮相,尤其是5008的登台亮相,势必将助力“东风标致SUV年”全面推进。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6 版)

5008领衔 东风标致开启“SUV年”
看奥迪如何吹响反攻号角
博世要提供未来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争做“德国特斯拉” 德国宝沃汽车新能源战略鸣枪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