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合作伙伴名单再迎新

长安汽车在谋划什么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5 版)

    当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迅猛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给世界汽车产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在整车制造商、产品制造商、内容提供商、软件服务商、服务提供商、网络运营商等不同角色组成的产业链上,多方有效地进行业务的整合,打破壁垒,互相开放信息系统,进行深层的合作与优势互补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近日,继与百度、科大讯飞、蔚来汽车等多家跨界行业及同行业巨头形成战略合作伙伴之后,长安汽车的合作伙伴队伍再迎重量级选手。

    上海车展首日,长安汽车与英特尔在车展现场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长安汽车将携手英特尔开展包含计算、感知、通信、存储和交互等多方面的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技术优势,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汽车智能化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长安汽车与英特尔的联手正是面向汽车产业智能化未来的一次前瞻性布局。据介绍,长安汽车此次联合英特尔将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交互和人工智能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将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汽车智能化领域的发展。

    在未来智能驾驶领域,长安汽车将根据自身开发的功能需求,结合英特尔技术优势,探索未来智能驾驶技术的解决方案和产业化。在智能互联领域,长安智能互联的发展规划与英特尔智能互联方面的优势布局具有较高契合度,双方将基于英特尔5G技术,进行互联和V2X的应用探索。

    在智能交互方面,双方致力于共同研究提升车内人机交互体验。此外,在人工智能方面,双方也将基于各自在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无人驾驶等领域的研究积累,共同开展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领域的尝试。

    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表示:“本次长安汽车与英特尔的战略合作,基于英特尔在智能互联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先实力,以及长安汽车在智能驾驶技术的优势,双方将以技术合作、优势互补、共同研发为核心,就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智能汽车技术及产业化的发展。”

    有业内人士分析,当汽车产业的低增长成为新常态后,智能网联汽车能够从供给侧极大地扩展传统汽车产业的内涵和外延。以智能汽车和车联网为主要特征的智能交通系统,能够让车企改变单纯追求销量的传统发展模式,转而真正追求为消费者和社会提供完善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和更多服务价值,从而打开新的增长通道。

    实际上,长安汽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布局已久。据介绍,长安汽车已成功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2016年实现了国内首次2000公里超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促进了无人驾驶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并在长安多款产品上实现了技术应用,如长安睿骋、CS95、CS55等。

    同时,以智管家“小安”为代表的长安智能交互、网联系统,已实现车辆与用户双向主动顺畅的交流,并且已成功搭载在刚刚上市的长安CS95等车型上。

    “长安汽车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自主品牌之一,是英特尔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致力于以数字化座舱为代表的新一代汽车电子架构的合作,共同向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英特尔将和长安一起探索未来无人驾驶相关领域的合作,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共同推进中国本土汽车厂商自动驾驶生态系统的建设。”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5 版)

领克能否破题“自主品牌上行”
二手车金融:基础逐渐夯实 市场仍需规范
长安汽车在谋划什么
“全明星”阵容闪耀上海车展 遇见北汽自主2.0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