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面改款升级 全新卡罗拉双擎引领精致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1 版)

    如果要盘点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车型有哪些,丰田卡罗拉一定能够入选。自第一辆卡罗拉诞生以来,历经半个世纪的时间,卡罗拉已在全球创下了瞩目的销量,被很多人称为“与时间同行的经典”。

    同样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有路就有丰田车”成为几代中国人的记忆,卡罗拉作为丰田进入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主流车型,本身就是丰田品牌力的象征。

    好的产品是可以随着时代潮流不断进步的。随着节能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和汽车节能技术的发展进步,一汽丰田在2015年顺势推出卡罗拉双擎,这款搭载丰田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节能车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截至2017年3月底,卡罗拉双擎的销售量已经接近6万台,同期,丰田混合动力产品的全球销量也超过了1000万台。

    随着市场的认可和全社会认知度的不断提高,也催生了卡罗拉双擎更新改款的市场需求。2017年4月18日,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家族荣耀上市,作为卡罗拉家族中最重要的混合动力产品——卡罗拉双擎迎来全线升级。“蜕变”后的卡罗拉双擎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

    传承优良品质,由内到外的全线升级

    作为丰田旗下最为成熟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的外观极具个性和先进性。前脸采用细长的LED前大灯及“闪电眼”造型LED示廓灯,配合兼具亮光与亚光两种不同质感的镀铬装饰条,呈现出高级感;尾部三维立体组合式LED尾灯搭配熏黑尾灯罩实现了运动感和优雅的和谐与统一。

    在本次改款升级中,一汽丰田充分考虑到年轻消费者对于颜色的喜好和追求,大胆采用全新的外观配色。在卡罗拉双擎原有配色的基础上,改款后的卡罗拉双擎新增加了浅黄云母金属色、深棕云母金属色,同时删除了蓝金属色。全系列车型中暖色调色系比率的提升,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同时也让卡罗拉双擎的豪华感有所提升。

    除了外观“变色”外,改款后的卡罗拉双擎的内饰色调也有所改变,用氛围感更好的亚麻色取代了象牙白色,与之相呼应的是车门下方、手套箱、地板处的颜色也变为黑色。氛围感的提升,增加了消费者在驾乘时的好感度,进而提升卡罗拉双擎“高一级别”的产品体验,这也是卡罗拉双擎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驾享精致生活”的终极目标。

    如果说改款后的卡罗拉双擎通过全新的内外配色让消费者一见钟情的话,那贴心升级的配置则会让人们对卡罗拉双擎爱不释手。

    改款升级后的卡罗拉双擎分为先锋版、领先版、精英版、豪华版、旗舰版五个版本。虽然版本之间有所不同,但是“提升消费者用车时的舒适度,提高驾乘体验”的理念却是一致的。

    新的卡罗拉双擎全系5款车型均增加了PM2.5去除模式按键,人们可以根据车内外空气环境质量判断是否开启PM2.5过滤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更换空调滤芯的周期,为节能环保加分,也更加照顾了车内人员的健康。

    采用了豪华轿车普遍使用的按键式空调功能开关,新功能键的使用将更加快捷和便利,也提高了使用时的行车安全。另外,对于旗舰版和豪华版车型,其导航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屏幕尺寸由原来的7英寸加大到8英寸,更加有利于显示信息的读取。

    而针对卡罗拉双擎先锋版和领先版这两个版本,最明显的变化是增加了驾驶席座椅的高度调节功能,这样具有特殊身材的客户也能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不必再为空间而烦恼。而在驾驶室内氛围的营造上,先锋版和领先版则增加了驾驶室LED氛围灯,让驾驶者的驾乘体验感更好。

    无论是新配色的推出,还是贴心的配置升级,卡罗拉双擎从各个方面向消费者表达了它以提高消费体验为核心的产品诉求,在人们将更加关注环保节能的今天,卡罗拉双擎也更加在意对人的关怀。

    动力安全常相伴,用心回馈消费者

    新款卡罗拉双擎的改变在继承卡罗拉双擎“高一级别”产品体验的同时,继续在“动力”和“安全性”两方面下大功夫。

    改款后的卡罗拉双擎全车系标配LED大灯,更高级配置中还搭载了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对于定价在A级车价格区间的一款节能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实用,也让人眼前一亮的配置。

    在行驶过程中,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能够自动捕获前方行驶车辆,自动调整远光灯的使用,进而提升夜间行驶时安全度。LED示廓灯、日间行车灯和烟熏LED尾灯,提高了车辆灯光使用安全性,降低危险的发生。

    凭借最先进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卡罗拉双擎既提供了层次丰富的驾控体验,又能够实现卓越的油耗表现。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由一台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73千瓦,能够达到让人满意的燃油消耗率,符合京VI排放标准,让人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城市道路上穿梭行驶。

    此外,新的卡罗拉双擎的两个动力单元通过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的智能匹配,进而实现了动力流的全速度范围内无缝隙切换与合成。在发动机不擅长的低速阶段,凭借电动机怠速和利用电动机高扭输出加速,中高速阶段发动机介入同时电动机逐渐减少动力输出。这样就可以充分发挥了两个动力源各自的优势,并最大程度减少了发动机尾气的排放,在为车主减少燃油花费的同时,也为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为人们最担心的电池安全问题,丰田用20年1000万人的考验,给出了近乎完美的答案。这也成为了卡罗拉双擎最强的底气所在。为了证明自身的质量,也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新的卡罗拉双擎将实行“消费者不用对电池进行任何保养”承诺的同时,还提出了“终身不用更换电池,整车3年10万公里的无忧保障”的大胆承诺。

    2017年4月,一汽丰田首届车主节活动开启,期间卡罗拉俱乐部新老会员到店即享车主节特惠:不仅享受免费的专业检查和空调套餐等折扣券,二手车置换还有免费评估机会与最高9000元的置换补贴金,介绍客户也能享受到购车0利息的金融优惠政策。

    即日起,新升级的卡罗拉双擎便可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定,在13.98万-17.5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有5款车型9种颜色选择。今天,从产品配置、产品品质、商品价格、购买方式到售后保障,卡罗拉双擎全面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环保、更富于驾驶乐趣的高一级别产品体验和高品质的有车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1 版)

化身“挑战者”的英菲尼迪能否破局前行
新MKZ H与Navigator概念车亮相
林肯以“静谧的豪华”定义未来
科技助力环保 本田全面推进“汽车新能源化”
全面改款升级 全新卡罗拉双擎引领精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