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T08版:2017上海国际车展特刊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阿尔法·罗密欧首秀上海车展

经销商已覆盖一、二、三线城市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8 版)

    日前,阿尔法·罗密欧携两款新车首次登陆2017上海国际车展,宣告了这一拥有107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正式进驻中国。Giulia运动轿车、Giulia限量版Milano、Stelvio SUV及经典老车Giulia GTV等车型悉数亮相。

    首次在中国亮相的Stelvio将日常实用性和舒适性融于一身。堪比跑车的运动性和操控性,使其可以在城市道路与越野场地之间自由切换。此外,上海汽车博物馆馆藏的经典车型Giulia GTV也一同亮相,这款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车型被视为当时速度最迅猛的轿车之一。阿尔法·罗密欧希望用经典车型唤醒中国客户对于这家豪华运动汽车制造商的品牌认知。

    “我们很高兴把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汽车品牌带到中国市场,这是我们全球战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阿尔法·罗密欧全球首席执行官雷德·比格兰德表示:“在阿尔法·罗密欧,我们倡导回归驾驶本源。因而,我们不制造冰冷的驾驶机器,而是赋予汽车生命。让驾驶者感受车人合一的驾驭体验,这便是阿尔法·罗密欧对汽车的重新定义。”

    作为阿尔法·罗密欧首款全新进口SUV,Stelvio的名字源于位于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拥有48个发夹弯道的斯泰维公路。首批进入中国的全新进口Stelvio SUV将搭载2.0升全铝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200HP精英版、200HP豪华版和280HP豪华版三种配置车型,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

    外观方面,Stelvio具有辨识度的前脸展现了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基因。标志性的盾形进气格栅与引擎盖上的线条非常有立体感,整个车身侧面犀利的线条打造出光影交错的层次感与力量感。内饰设计则以驾驶者为中心,行李厢空间达525升,后排座椅分别或部分折倒后可变化出更多空间,满足各种需求。

    产品引进的同时,阿尔法·罗密欧并未忘记经销商网络的布局。据了解,除了与部分玛莎拉蒂授权经销商共享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阿尔法·罗密欧也在不断拓展自己的独立经销商网络,为客户带来与玛莎拉蒂相同品质的服务。

    截至4月底,首批阿尔法·罗密欧经销商已达30家,覆盖全国一二线及三线重要城市。预计到2017年底,阿尔法·罗密欧经销商网络将增至73家。除此以外,阿尔法·罗密欧在天猫电商平台搭建了线上虚拟展厅,为生活于社交网络时代的年轻客户提供更便利的购车渠道,从而构建出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销售网络。

    不仅如此,位于上海的培训中心也已开通实体及网络培训课程,灵活高效地为各地的经销商提供完善的培训,确保让客户享受同样品质的服务。在零配件方面,阿尔法·罗密欧致力于打造快速响应、高效及时的供应体系。目前,位于上海的零配件仓库能够确保24或48小时内抵达目的地。在未来几年内,阿尔法·罗密欧还计划在北京和广州建立两个零配件仓库,以确保配件在下单24小时内抵达目的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8 版)

陈安宁:步入中年的奇瑞有领先合资的自信
面向未来推出Model K-EV
观致汽车“两栖战略”加速推进
汇聚全球智慧 看比亚迪如何构筑电动未来
阿尔法·罗密欧首秀上海车展
智·尚向前 只为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