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徽财大:宿舍五朵金花考上英国同一名校

通讯员 王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2日   09 版)

    又是一年毕业季,也是收获季。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3级会计学1班603寝室的传奇故事不胫而走,该宿舍的“五朵金花”同时被英国巴斯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录取。

    巴斯大学是英国著名高校,而它的会计与金融专业的排名更是名列前茅。

    4年前,来自安徽的辛丹阳、汪鑫、武立影和来自山西的李雪、杨燕飞,齐聚在安徽财经大学,成为室友。

    当被问到为什么都选择了英国巴斯大学,女孩们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英国的会计行业发展历史悠久,毕业回国后可以从事会计国际化研究。而去巴斯读书完全是缘分使然。她们事先并没有商量好报考同一所大学。各自递交申请后,由于出色的成绩,每个人都如愿拿到了几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但最后,5个人的选择“惊人地一致”,都选择了去巴斯大学深造。

    五朵金花的成绩,让很多同学艳羡,但背后,是这4年她们相互扶持的付出。

    初入安徽财经大学,5人就报名了ACA班(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的招生考试,并凭借优异的成绩被录取。

    为了完成共同的考研梦想,她们必须付出更多努力。辛丹阳回忆,大二时,她们经常上的课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课后还需要复习做题,甚至有时忘了时间,直到门禁前才回到宿舍。“凌晨两三点休息很正常”。

    坚持、积累、互助、无悔是她们大学4年的关键词。安徽财经大学南苑3栋603宿舍的故事就要告一段落了。临近毕业,603寝室的姑娘们准备把她们最最心爱的智慧图腾——挂在寝室房门上的大红的“中国结”重新编织成5个小的“中国结”,每个“中国结”将伴随着“五朵金花”踏上异国的求学生涯。她们相约:毕业后共同回国,用自己所学,为国家会计行业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讯员 王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2日 09 版)

今年高考题 想治什么教育误区
小学生创客也能撬动大市场
安徽财大:宿舍五朵金花考上英国同一名校
第二届北京建造节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
风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