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青少年优秀国产影片赏析
暨2017年电影校园大使评选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4日   07 版)

    本报讯(实习生 杜沂蒙)6月10日,全国青少年优秀国产影片赏析活动暨2017年电影校园大使启动仪式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主办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启动仪式。老艺术家于蓝、演员吴京、古天乐、导演大鹏等通过VCR向活动发来祝贺。

    据了解,优秀国产电影赏析由中国电影领域的老艺术家、老戏骨等组成专业权威评委会,对全国的大中学生及团体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该活动最终将产生配音、表演、影评、海报、漫画、主题曲、文案等七大分类奖项。

    “在新媒体日益发展的今天,青少年作为新媒体的主导力量,既是国产电影的主要观影人群,同时也代表了中国电影的未来。”于蓝希望,在国产电影发展的市场里,能够出现更多青少年的身影。

    “青少年是观赏电影的主力军,也是电影创作的生力军,代表了电影发展的未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表示,“一代代的青年和少年是在电影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电影和青少年是不可分的。”

    有人说,中国的电影市场“得大学生者得天下”。万达旗下的五洲电影发行公司在3年前就开始打造“校园大使”队伍,拓展电影发行的校园渠道,目前已成为业内领军新势力。截至2017年5月底,五洲校园大使出现在33个城市,150所高校,覆盖约350万学生群体。

    据悉,目前共青团中央、未来网连同万达旗下的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三方联动,开展“青年之声——我评我秀 耀动青春”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全国大中学生及团体,通过模仿国产电影桥段、配音等方式阐释自己对国产电影的理解,最终通过专家评委选出优秀作品及优秀团体。大赛入围的1万份作品原创作者则可获得“电影校园大使”称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4日 07 版)

谁建造了世界“最牛”全自动化码头
全国青少年优秀国产影片赏析
暨2017年电影校园大使评选启动
六安精准扶贫 共青团有大招
孪生兄弟奔跑在我国最北高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