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与巴拿马建立外交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4日   01 版)

    6月12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的华人社区,人们在巴拿马与中国建交的庆祝活动上拍摄烟花。巴拿马总统巴雷拉12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巴拿马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北京与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毛里西奥·巴伦苏埃拉/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郝亚琳)外交部长王毅同巴拿马共和国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13日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主要内容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巴拿马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巴拿马共和国政府即日断绝同台湾的“外交关系”,并承诺不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巴拿马共和国政府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4日 01 版)

乡里有个“奋斗群”
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荣誉称号
中国与巴拿马建立外交关系
江苏太仓:“德企之乡”如何敲开德国大门
龙他:雪域高原的“灵魂画匠”
吕梁市恢复涉事考生面试资格
扶贫笔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