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民政部: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借恐吓拉票等破坏村委会选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4日   05 版)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我国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纲领性文件。

    民政部今天举行贯彻《意见》的专题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在回应如何解决一些地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的问题时表示,对黑恶势力通过冲击会场、恐吓选民、拉票贿选等方式操纵、干扰、妨害、破坏选举,假借选举活动从事刑事犯罪活动的,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坚决予以打击;对村委会班子成员中有涉黑涉恶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启动相应程序,及时终止其职务,坚决予以清理。

    顾朝曦表示,民政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部门协同、多方协作和标本兼治、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一手抓村委会班子建设,一手抓村民参与能力建设;一手抓村庄黑恶势力治理,一手抓农村社区治理机制创新,努力构建高素质的村干部队伍、开放包容的农村社区治理机制和安定祥和的农村社会秩序,在加强和完善农村社区治理中有效预防和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4日 05 版)

浙江35条减负政策啃“硬骨头”
在美失踪交流生章莹颖疑似上了陌生车辆
团四川省委今年为大学生提供3万个实习岗位
民政部: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借恐吓拉票等破坏村委会选举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持续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
乡里有个“奋斗群”
吕梁市恢复涉事考生面试资格
龙他:雪域高原的“灵魂画匠”
江苏太仓:“德企之乡”如何敲开德国大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