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奥迪:将车开上天不只存在于科幻片中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9 版)

    “大概没有一部系列电影能像《异形》一样,从始至终认认真真地将科幻进行到底”,这是在看完电影《异形:契约》之后一位网友的评价。时隔多年再度回归的《异形》系列电影,凭借其过硬的科幻色彩,令众多影迷在感到恐怖的同时又欲罢不能。

    作为2017年最受期待的科幻大片之一,《异形:契约》是2012年电影《普罗米修斯》的续篇,《异形》系列前传三部曲的第二部。自全球首映以来,获得不少好评,备受中国影迷期待。同样令人期待的,还有首次亮相大银幕的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

    在影片中,月球车是殖民飞船“契约号”飞行任务中不可或缺的帮手。当飞船降落在未知星球上,主角踏出船舱时,它担任“开路先锋”,在前面探查,与主角们并肩作战,穿越充满艰难险阻以及未知变幻的新行星。

    而在电影上映的第一天,这个圈粉无数的月球车走出银幕,来到了一汽-大众奥迪与万达影城联合举办的“万达奥迪影城”启幕仪式上。

    据了解,早在2015年5月,一汽-大众奥迪与万达电影院线就围绕《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上映,开展了一系列跨界合作。8月,双方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品牌体验、会员服务以及互动娱乐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而本次奥迪主题影城在北京万达影城CBD店正式落成,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另外,奥迪车主将有机会在奥迪主题影城享受到影票折扣、限量电影周边产品赠送、IMAX包场等专属观影服务。

    对于此次与万达的合作,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表示:“通过与万达的‘强强联手’,奥迪为用户带来观影和电影文化体验的全面升级,从而实现‘愉悦用户’的品牌使命。”另外,据于秋涛介绍,影片中出现的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集成了奥迪的quattro四驱技术、电动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等,而这些技术已经或多或少地应用到奥迪现有量产车型中,从而让奥迪用户率先体验到这些领先科技。

    事实上,从2015年起,奥迪就开始与Robert Bohme率领的“兼职科学家”(Part-Time Scientists)团队合作开发月球车,奥迪专家着重运用奥迪车辆开发经验和设计优化能力,为这家初创企业提供支持。据悉,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有85%为铝制部件,这些部件是用奥迪总部的3D金属打印机打印而成,质地更轻,表面更坚固。

    值得一提的是,据工程师Karsten Becker透露,目前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正在为真正的登月之旅做准备。预计在明年年中,这款月球车将奔向月球,开始一段长达38.5万公里的登月旅程,并且还将在月球上完成阿波罗17登月任务。

    随着电影《异形:契约》的上映,“2017奥迪影像季”也正式进入高潮阶段。本次奥迪影像季以“造就改变”为主题,由4月27日上映的浪漫爱情喜剧《喜欢你》拉开帷幕,再由《异形:契约》正式推向高潮。接下来奥迪影像季还将带来《蜘蛛侠:英雄归来》、《机器之血》和《低压槽》等国内外优秀影片,奥迪品牌A、Q、R三大系列多款车型将在电影中与主角们并肩迎接挑战,从各个维度展现奥迪时尚、动感的品牌魅力和持续创新、引燃改变的品牌主张。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9 版)

从科技到制度 刘卫东详解东风创新之局
奥迪:将车开上天不只存在于科幻片中
陆金申华跨界“车融”激活一站式创业
扎根军工品质的东风风神要吹响年轻化号角
北汽幻速H5能否搭上“二孩政策”快车
引领SUV“高性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