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陆金申华跨界“车融”激活一站式创业

王京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9 版)

    近日,华晨集团、58集团、新鸿基、陆金申华宣布达成增资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陆金申华与华晨集团、58车、58速运宣布启动“陆金申华&58车&58速运”平台项目。

    该平台项目首创主机厂+互联网+金融+物流多方结合新模式,是整体战略合作框架之下多方合作的第一个具体项目。在项目框架下,各方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58集团旗下的汽车垂直媒体——58车为业务中枢,以同城货运服务——58速运货运业务为出口,以华晨集团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渠道为物流保障,结合陆金申华融资服务优势建立一站式跨界平台。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决定第二次增资陆金申华正是看到新车、二手车行业的巨大前景和潜力。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将有利于58集团在汽车垂直领域的生态运营体系构建,同时更是一种全新的创业模式输出。”

    “陆金申华&58车&58速运”平台不但可以为客户购车提供超低首付、0利率低月供等便利与实惠,还能通过58速运为客户提供工作机会和收入保障。据介绍,该平台项目已经在苏州、成都、天津等十几个城市试点运行。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汽车金融在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为35%,预计2020年渗透率将提高至50%,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万亿元。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表示:“随着互联网的繁荣,汽车与金融、互联网的融合程度逐步加深,吸引大量资本注入,跨界融合将成为汽车制造服务业的下一个‘风口’。”

    布局汽车金融生态,提升汽车金融渗透率成为大势所趋。“陆金申华&58车&58速运”平台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首先华晨是汽车制造商,把金杯制造出来,金杯汽车无论是性价比、可靠性、实用性都已经得到市场多年验证,也是货运市场最多人使用的车辆。再由陆金申华金融公司打通客户与厂商环节,做好风险控制,把它产品化。通过58速运标准化的落地运营,最终实现人、车、金融的完整生态,实现线上线下购车提车+车辆运营无缝联接的全新链条服务模式。

    “陆金申华&58车&58速运”平台未来还将不断探索新的场景、新的服务,依托于业务灵活性和可复制性,未来还将延伸至不同车型的线上线下融资租赁服务及二手车领域,通过联通新车、二手车间的流动链条,以满足不同群体的车生活服务需求,最终为用户提供一种车源+金融服务+工作机会的全新服务组合模式。

王京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9 版)

从科技到制度 刘卫东详解东风创新之局
奥迪:将车开上天不只存在于科幻片中
陆金申华跨界“车融”激活一站式创业
扎根军工品质的东风风神要吹响年轻化号角
北汽幻速H5能否搭上“二孩政策”快车
引领SUV“高性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