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江铃驭胜携手蓝天救援 上演现实版勇闯无人岛

葛运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10 版)

    6月9日,专业SUV品牌江铃驭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国际顶级救援组织——蓝天救援(BLUE SKY RESCUE)开启战略合作,旗下两款产品驭胜S350、驭胜S330正式成为大型救灾蓝天救援队合作用车,并将于6月下旬合作开展挑战无人岛项目,携众勇士登岛实施救援极境演练。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传播技术的革新,很多企业开始尝试跨界合作,而像江铃这样与公益救援组织的跨界合作,则属首例。发布会上,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驭胜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与蓝天救援总部高阶联络官汪千里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此次江铃驭胜与蓝天救援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蓝天救援是中国专业的民间公益人道救援组织,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凭借其专业救援能力,在汶川地震、尼泊尔地震等国内外大灾难中一次次发挥了及时、有力的作用,成为灾难面前一支值得依靠的救援力量。而身为福特与江铃的合资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乘用车品牌,江铃驭胜也是中国汽车市场难得的严格意义上的合资自主品牌。自2007年以来,江铃更是积极地以担当者的姿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在此次合作中,江铃驭胜将向蓝天救援提供用车、物资、训练地等多方位的支持,并将推荐品行优秀的驭胜车主加入蓝天救援志愿者群体,为人道救援事业贡献力量。同时,蓝天救援将配合江铃驭胜向驭胜车主提供野外生存、灾难预防、应急救援等专业培训,条件具备时还将授权驭胜车主成立“蓝天救援志愿者城市救援小组”,为民间基础救援储备人才和团队。

    彭丽俊表示:“蓝天救援的忠诚、公益救援、人道主义品质和江铃汽车的诚信、品质为先、以人为本理念,共同奠定了可信、可靠、可依赖的基础,双方合作有着天然的契合。作为一个诚信务实的企业,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人道救援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责任。”

    汪千里表示:“我们是战斗在救灾前线的民间志愿者组织,对江铃驭胜承诺为蓝天救援志愿者和救援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公益支持,深表谢意并对良好合作充满期待。希望江铃驭胜作为未来的救援合作用车,能够在救援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价值,给我们深入险境的救援行动与快速反应带来更大的信心和保障。”

    双方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共同启动了首个合作项目:勇闯无人岛。该项目所选海岛隶属广东省珠海市,靠近外伶仃岛,原为香港机场建设所用的采石场,自然环境十分恶劣。此次活动不光对人的体能提出了很高要求,汽车的性能也同样面临着巨大考验。彭丽俊说:“相信越恶劣的环境越能体现出驭胜强大不凡的性能,我们有信心完成这次严峻的挑战。”

    据悉,江铃驭胜将面向全国车主,开展登岛勇士招募行动,通过一系列挑战项目,对车主进行体能、技能、智能等全方位考核,经层层筛选后,最终获胜的勇士将入选登岛战队,于6月24日至25日,由蓝天救援资深队员带领,共同携手征服环境恶劣、荒无人烟、地貌险峻的无人岛,并挑战直升机速降登陆、野山滑坡、定向越野、绳索崖降、空中扁带、空中滑索、岩石横切等极限项目。

    而这些“前方高能预警”项目,是蓝天救援在救援过程中随时可能面临的挑战,对胆魄、勇气、信心、技巧和能力都是极大考验。江铃驭胜车主将在此次登岛行动中,体验极境救援的艰险,收获征服荒野的能力,燃烧挑战极限的激情。

    江铃驭胜与蓝天救援的此次战略合作,是全球范围内汽车品牌与民间救援组织的一次极具意义的跨界合作,也为汽车品牌的公益行动开拓了新的范畴和方向。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品牌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赢,并从一个全新的视野向公众传递社会正能量。

葛运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10 版)

变“输血”为“造血” 华晨宝马破题人才本土化
全新瑞纳首发 “吾十有五”的北京现代重思“志学”
江铃驭胜携手蓝天救援 上演现实版勇闯无人岛
东风标致打造创新价格 5008与4008成姊妹花
CX-4上市一周年 迈出梦想第一步
打动安迪的不只是运动性
优信成首家植入全球版电影汽车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