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线下宣讲直播已达65场
影响力持续发酵

范鹏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8 版)

    当看到自己团队6月19日关于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的直播,在中国青年报的App上获得了9万多的点击量时,山东财经大学勤工助学中心“文明旅游-绿色中国”公益宣传团队负责人詹沛以为自己看错了,“这是我们队吗,是不是搞错了?”

    内蒙古大学诗旅益生队负责人王镜涵同样没有想到,自己团队在博物馆外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直播,获得了25万的点击量。而这两个团队的直播点击量只是整个“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直播部分的冰山一角,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校园宣传阶段,在中国青年报App上已经进行了65场线下活动直播,总观看量超过139.5万人次。

    詹沛认为直播在他们活动的前期宣传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和只能局限在校园内的线下活动相比,直播让他们的活动走出了校园,“不仅扩大了我队文明旅游宣传的影响范围,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团队,知道我们的活动,而且所有队员都能通过直播来展现自已,这增强了队员的个人成就感,有利于队员形成团队意识,从而帮助我们队更好地完成其他活动任务。”

    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北京大学山鹰社2015科考队是本活动第一年的优秀团队,今年他们再次回归。北大山鹰社“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负责人何会泽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前人的成绩在,“对我们而言既是激励也是挑战”。

    6月25日,北大山鹰社的同学在未名湖畔,面向游客做了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的宣传。之间连续几天都下雨,何会泽原以为往来的游客会少,但结果却出乎他们意料。“宣传过程中往来游客还是很多的,有老师带队组团来北大参观的中小学生,也有高考完过来北大参观的准大学生,再加上我们准备的有关藏族文化的有奖问答和支教课程试讲环节,现场一度爆满。”

    何会泽表示,他们今年要在青海省曲麻莱县措池村、烟瘴挂大峡谷的实践中加入小学生文明旅游理念课程,也会对当地牧民进行文明旅游观念的访谈,“另外,我们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进行边走边行的文明旅游宣传”。

    和上述团队不一样的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旅游学院由于获得了院长的大力支持,全院339人全部加入到了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中。该校旅游学院的高云飞已经参与了两届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他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当看到不文明旅游现象,都会想办法去改变,“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可以带动身边的人、带动游客、带动景区加入到文明旅游的团队中,在全社会营造文明旅游的新风。”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的影响力在持续发酵。山东财经大学“文明出游,礼行中国”公益宣传团队在进行直播的时候,附近村民家的小孩子也加入了其中。该团队的负责人金成凤在接受采访时说:“当看到他们拿着签字笔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写下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我们都十分激动,同时觉得我们的活动有了一份特别的意义,那就是在小朋友心中播下环保文明的种子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他们也会影响更多的人。”

范鹏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8 版)

香港回归20年 内地游客增长17倍
重拳整治下的云南旅游进入阵痛期
鸭绿江河谷巡游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线下宣讲直播已达65场
影响力持续发酵
演艺商品要有自己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