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汽幻速H5能否搭上“二孩政策”快车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9 版)

    近几年,自主品牌在品质、技术上有了大幅提升,虽然在价格和品牌影响力上还不足以与外资品牌相抗衡,但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从疯狂增长的SUV车型就可以看出,国产自主品牌开始崛起,有的甚至成为了市场的大赢家。

    与其面对竞争相对激烈的SUV市场,不如转战MPV市场,这是不少厂家近年来的选择。尤其是随着2016年“二孩政策”的实行,MPV市场异常火爆。近日,在重庆车展上,北汽幻速再度发力,携幻速H5亮相,为幻速品牌再添一个新成员。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北汽幻速已推出6款车型。其中包括三款紧凑型MPV——H2、H2E、H3,两款小型SUV——S2、S3和一款紧凑型SUV——S6。此次亮相的H5定位于偏家用紧凑型MPV,拥有1.3T强劲动力,搭载5MT或CVT高效变速器,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作为北汽幻速全面升级的又一力作,幻速H5无论是从整车比例、体态,或是从局部细节上看,都体现了北汽幻速的设计研发实力。

    在当下,颜值是人们考量的第一要素,能否成为爆款,颜值占有一定的分量。从外观看,幻速H5传承家族式前脸设计理念,以及云点阵式进气格栅和黑色回旋镖式雾灯装饰,整体前脸高昂挺拔。微昂的车身腰线以及分体式尾灯设计辅以中间镀铬亮条,整体看上去动感十足。

    除了颜值,作为一款家用型MPV,空间肯定要大。据悉,幻速H5拥有4750×1800×1750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2760mm。在选择MPV的家庭看来,后排并不仅用于堆放杂物,能否坐人、是否舒适才是关键,而这一点H5也有所考虑。座椅布局上,新车拥有2+2+3和2+3+2两种形式,24种座椅组合方式。另外,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折叠放倒,从而扩展后备厢的空间。灵活多变的大空间,尽情满足搬家、露营、郊游等家庭需求。

    除此以外,材质是否安全也得到了更多家庭的重视。在内饰选择上,H5大量覆盖“阴模吸塑工艺”环保软体材质,有效降低VOC、有害气体的挥发,打造绿色、环保、健康的车生活。同时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外后视镜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

    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幻速H5在动力上同样表现优秀。搭载1.3T动力,匹配5MT和CVT两种变速器,多种动力组合,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最大功率98KW,拥有着比肩1.8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向上,合资品牌下探,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在品牌发展的第四个年头,北汽幻速也在不断调整自身,在产品和渠道方面力求突破,加快“品质升级”的转型。但从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来看,MPV市场仍处于整体下滑的趋势,作为北汽幻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后推出的首款明星产品,H5能否搭上“二孩政策”的快车,还有待市场的考证。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09 版)

从科技到制度 刘卫东详解东风创新之局
奥迪:将车开上天不只存在于科幻片中
陆金申华跨界“车融”激活一站式创业
扎根军工品质的东风风神要吹响年轻化号角
北汽幻速H5能否搭上“二孩政策”快车
引领SUV“高性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