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打动安迪的不只是运动性

——试驾保时捷全新Panamera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10 版)

    在热播电视剧《欢乐颂》中,走“高冷”路线的安迪虽然每一场戏几乎都要换上一套全新靓丽的服饰,但剧中的她却只钟爱一款车型,那就是保时捷全新Panamera。如果说经典跑车911代表了保时捷的运动灵魂,那么毫无疑问,Panamera就是其运动与豪华统一的代表作。

    相比第一代车型,全新Panamera从内到外都实现了进化,每一处线条都经过了重新的雕琢和设计。大灯总成外部轮廓稍作改动,看似更加锐利了一些,内部结构则有明显的变化。矩阵光束LED大灯内“四点式”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得以升级,更具科技感,同时带有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

    说到内饰,全新Panamera也实现了不小的突破,五环仪表还在,但除了中间的转速表,其余都被液晶显示屏所取代;中控面板上诸多实体按键被触控面板所取代,操作起来如同智能手机一样方便。部分常用功能保留了实体按键,比如空调温度、风量与音响音量。

    中国作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也是Panamera的重要阵地。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尺寸和空间的更高要求,保时捷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又推出了Panamera行政加长版,轴距加长150mm使其看起来更修长,同时也优化了后排空间。保时捷设计团队表示,“在保持原有设计理念的同时,通过座舱后移使其更加动感,更像是一辆豪华四门GT车型。”

    运动性是保时捷的灵魂所在。全新Panamera将大部分车身覆盖件使用铝制,而A柱与底盘纵梁则采用热成型钢,确保高速行驶稳定性与驾乘者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Panamera 4S搭载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更小,但动力却达到了440马力。追求更快速度的驾驶者,可以选择全新Panamera Turbo,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实现550马力和770牛·米的扭矩,接近超跑的水平,拿去参加跑车比赛或许也不会落后。

    操控性要归功于保时捷为Panamera打造的全新4D底盘控制系统。在旧款车型上表现出色的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搭配上全新的三腔室空气悬挂、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运动版(PDCC Sport)和后桥转向系统,让新车在拥有更好操控性的同时,也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

    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5万辆Panamera销往世界各地,中国市场的总销量超过了4.6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30%以上。目前,中国已经是保时捷Panamera最大的单一市场。就保时捷品牌而言,2016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总共交付了65246辆新车,相比于2015年增长12%。随着全新Panamera进入市场,这一数字或许还会继续上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10 版)

变“输血”为“造血” 华晨宝马破题人才本土化
全新瑞纳首发 “吾十有五”的北京现代重思“志学”
江铃驭胜携手蓝天救援 上演现实版勇闯无人岛
东风标致打造创新价格 5008与4008成姊妹花
CX-4上市一周年 迈出梦想第一步
打动安迪的不只是运动性
优信成首家植入全球版电影汽车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