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

215名大学生将到中央国家机关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8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实习生 孙一秋 王可尔)今天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团中央学校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32个中央国家机关参与部委机关团委、23所在京参与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参与实习计划、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215名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毛一丞、天津大学白志亮分别代表往年和今年实习学生代表发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团委和北京邮电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娄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良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珍惜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实习的机遇,用心观察,悉心体会,认真实干,积极传播;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貌;希望同学们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做好“紫光阁”实习计划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娄华峰指出今年的“紫光阁”实习计划相较往年“参与部委多、参与高校多、参与学生多、岗位范围广”,希望实习生们能够扎实工作,快速融入新环境,顺利完成业务实践、政务观察、特色交流、宣传传播等为主要内容的实习任务。

    据悉,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主办,今年已是第四年。此项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实习,了解体验中央国家机关运转状况,了解国家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全面成长成才;同时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在青年学生及社会公众中提升透明度,搭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59所高校的215名品学兼优、在校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将在全国人大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社部等32个中央国家机关的业务、综合、党群等岗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8日 01 版)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四部门部署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项目
协调推进力促落地生根
团四川省委把全委会开成青年工作议事会
215名大学生将到中央国家机关实习
农村黑作坊产出“德国造”
甘南藏区:盛夏草原上的“香巴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