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甘肃站)在敦煌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8日   04 版)

    本报敦煌11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今天,“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甘肃站)在甘肃敦煌举行。甘肃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州和甘肃省直属高校、企业团组织的负责人,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合作伙伴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甘肃省首批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志愿者、学生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在致辞中指出,全面建设青年信用体系,是共青团引导和服务青年的改革创新举措,青年作为我国社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最好的主力军。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年诚信意识培育,更好地实施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工作,同时通过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整合凝聚服务青年的政策资源和社会资源,帮助青年树立诚信理念、积累信用资本。

    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杨胜强宣布了甘肃省2017年度首批64名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活动现场为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颁发了荣誉证书。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代表发言、引领参会人员宣誓,号召甘肃全省青年积极参与社会诚信建设,将诚信植入各行各业、融入经济社会、注入文化根脉,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竭源泉,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自2016年甘肃成为全国第二批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省以来,团甘肃省委积极探索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联合该省29个部门出台《关于实施甘肃省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志愿汇”信息系统技术优势,不断建立健全青年守信联合激励机制。

    下一步,团甘肃省委将深入开展青年诚信宣传教育,加强对“志愿汇”平台的宣传,推广实名采集全省102万名青年志愿者信息,积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探索创新公益性和市场化相结合的模式,大力推进该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8日 04 版)

十六国出版机构与我签署备忘录共同
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唐世会:发扬工匠精神 建设制造强国
“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甘肃站)在敦煌举行
全国新闻战线“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主题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闭幕
安徽举办“放飞新时代青春梦——
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报告会
工银智能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