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儿基会拓展创新公益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6日   03 版)

    本报讯(谢婉婉)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该基金会举行的2017年度理事暨媒体通气会上透露, 近几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不断自我革新,探索帮扶儿童的新思路。在公益项目上,主动融入精准扶贫国家战略,拓展创新公益项目。

    朱锡生介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春蕾计划”等经典公益品牌进行丰富和拓展,针对儿童需求的变化,相继推出“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 “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爱心书箱”“小候鸟”“护航计划”等公益项目,已经形成了儿童教育、儿童安全、儿童健康、流动留守儿童特别关爱四大领域项目集群。

    2017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捐赠收入方面迈上新台阶。2100家企业,1000万人次参与捐赠,总收入达到5.12亿元,其中众筹资金达1.2亿元,实现连续多年增长。公益支出约3.97亿元,占上年总收入的87%,惠及儿童近209.7万人次。

    近几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把公众众筹提升到与企业筹资并重的位置来推进。2015年,个人捐赠占捐赠总收入比例为13.6%,2016年该比例上升为17%,2017年接近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6日 03 版)

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 呈现新时代万千气象
看看高校思政课的全新“打开方式”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儿基会拓展创新公益项目
《中国商路》出版发行
魅力之声演绎《大秦帝国》
用购票App“免密支付”的风险有多大
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思政课“混合教学”让手机变成“抬头利器”
宁夏实现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