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南:2017年两次提高农村低保年人均保障标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6日   05 版)

    本报郑州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刘丽珂)“2017年,我省一年内两次提高农村低保年人均保障标准,由不低于2960元提高到不低于3210元,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由2016年的400元提高到430元。”在今天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介绍,“68万多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3万多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这些惠民政策,使全省600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致富奔小康更有底气。”

    2017年,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河南省民政厅牵头承办3项重点民生实事: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扩大救助保障覆盖面;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推进福利制度由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变。目前,3项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全面完成。

    据李长训介绍,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不低于250元、142元,惠及全省近400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全面落实,两项补贴月人均补贴标准均不低于60元,惠及全省151万名残疾人;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1000元提高到不低于700元、1100元,惠及全省2.7万名孤儿。截至2017年12月底,河南省城乡低保金、孤儿生活费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6日 05 版)

广州将尽快出台租购同权实施细则
俄外长:所谓“温哥华会议”有害无益
生态保护科普巡展暨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教育部推出首批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河南:2017年两次提高农村低保年人均保障标准
中国青年报 你的成长伙伴